陸醫院遭強拆 太平間被夷平 病人受驚死者被埋(組圖)

【新唐人2016年01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近日,大陸鄭州大學第四附屬醫院部分建築突然遭遇挖掘機破牆而入,醫生和病人四散而逃。強拆造成太平間被推平,6具病人遺體被埋,近2000萬元設備被損,多名職工受傷。但有關部門卻稱不知情,官方新聞部門甚至還指並未發現存放屍體。

據大陸媒體報導,1月7日上午,鄭州大學第四附屬醫院部分建築本來還在惠濟區道路拓寬改造中,突然遭遇強拆。據目擊者稱,從兩輛麵包車上下來三十幾個不明身份、統一身著迷彩服的年輕人,同時一輛大型挖掘機已經將鉤機伸進牆內,對院內的建築進行拆除作業。

鄭州大學第四附屬醫院表示,強拆造成6具病人遺體被埋,近2000萬元設備被損,多名職工受傷。鄭州市惠濟區城建局徵收辦回應「事發前並不知情,感到很意外」。

報導描繪,強拆現場滿地碎磚,一片狼藉。在一些診室,成套的大型診療設備被掩埋,部分儀器已經損毀。據院方介紹,強拆中,醫院放射科和太平間受損嚴重。

強拆引發輿論強烈關注。醫院宣傳科官員說:「把病人遺體埋在廢墟里,是對死者極大的不尊重,從來沒有想到會發生這種事。」

就在群情憤慨之際,7日下午,惠濟區政府新聞辦公室發布對強拆事件的情況說明稱,「經辦事處7日中午調查,醫院太平間只有冰櫃,未發現存放屍體」,並且「據初步了解,醫院太平間已於2015年8月份將太平間配電箱移走,目前處於停電狀態。」

對於惠濟區政府新聞辦的說明,院方表示憤慨。隨後,院方太平間管理員將大陸記者帶至廢墟現場,看到在凌亂的廢墟下,6具遺體赫然入目,4男2女。此後,惠濟區政府新聞辦發來的第二版情況說明,其中,太平間「未發現存放屍體」的內容被刪去。

強拆事件發生後,醫院發布消息說,由於正常醫療活動受到影響,醫院瀕臨關門。釀成如此惡果,誰該為此事負責?強拆者又是何人?

鄭州大學第四附屬醫院後勤部官員認為,這是一場有組織、有預謀的強拆。

據了解,鄭州大學第四附屬醫院是鄭州市北郊唯一的一所省級醫院。醫院現有教職工900餘人,不僅為周邊群眾提供衛生健康服務,還承擔著鄭州大學400多名本科生和200多名研究生的培養任務。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