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抗議難民性侵 群眾激動 警水砲驅離【視頻】

【新唐人2016年01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針對跨年夜發生大規模性騷擾事件,德國極右翼組織「歐洲愛國者抵制西方伊斯蘭化」(PEGIDA)昨日在科隆(Cologne)發起大規模示威抗議,近2千名示威者高喊「趕走他們」的口號。有示威者向警方丟擲瓶罐與鞭炮,隨後遭警方以高壓水砲及胡椒噴霧驅離。

這場激烈抗議地點在科隆(Cologne)火車站周邊,群眾以梅克爾總理為抨擊目標,指控她透過自己對難民的自由立場,任由難民在德國橫行。並高舉「不歡迎難民!」、「不歡迎難民強姦犯」等標語抗議性暴力攻擊行為。

不只有PEGIDA示威抗議,也有約1300位「反PEGIDA」群眾以及支持難民的團體在科隆街頭聚集,一名男子強調:「跨年夜發生的事很可怕,但是你不能責怪所有難民。」

過程中,因有些PEGIDA群眾過於激動,朝警方丟擲瓶罐、鞭炮,並拒絕服從警方要求他們撤退的命令。警方只好出動高壓水砲驅散,並呼籲和平的抗議民眾離開現場。

PEGIDA從2014年10月在德國東部發起反移民示威的排外運動,一度越演越烈,但其後因創辦人巴赫曼(Lutz Bachmann)將自己打扮成希特勒,在臉書大罵難民「人渣」,引發大眾反感,勢力逐間衰微,但近來因難民不斷湧入加上性暴力事件,該組織又再度活躍。

難民收留問題越演越烈,週六(9日)總理默克爾除了表示,難民申請人一旦犯罪,可能會被取消申請難民的權利,並調查案件外,將針對有關法律進行檢討。另執政黨也提出要收緊難民庇護的法律。據該黨一份內部會議記錄,凡遭判刑的難民,申請一律否決。

科隆事件的影響正在歐盟內部擴展,也衝擊正在德國申請難民庇護的無辜人群,對默克爾政府也是一個嚴峻考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