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惡房東?法律服務處免費提供幫助

【新唐人2016年01月09日訊】初來乍到的新移民,或語言溝通不暢的移民,如果遇到惡房東,該怎麼辦?不要擔心,皇后區法律服務處將免費提供幫助。

儘管今年紐約市是一個暖冬,低溫供暖也是剛剛過去這幾天的事。但是,根據皇后區法律服務處的資料,房客的各方面投訴,一段時間以來仍然有增無減。而投訴增多的地區,屬皇后區法拉盛居多。

紐約皇后區法律服務處主任Jennifer Ching:「法拉盛地區這種現象提升的原因很明顯,在法拉盛有一個高需求的租房市場,很多房客受到壓力增大、被驅逐。攆走房客後,房東可以提高房租費賺更多錢。這在法律上是行不通的,法律是保障紐約市房客權益的,但是我們需要面見遇到問題的房客,遇到問題的房客,他們也需要放心地站出來,我們希望在法拉盛提供多語種法律援助,與這些房客和他們的家人建立良好關係,為更多人提供服務,提升社區信任及互動聯繫。」

房東為了達到趕走房客的目的,有一些經常使用的手段,民眾需要了解。

紐約皇后區法律服務處主任Jennifer Ching:「有時房東採取拒絕收取房客給的支票,以此理由責難房客沒有付房租;房東還會反覆騷擾,讓房客不能安樂居住;房東可能關掉暖氣、熱水、煤氣服務,讓人無法居住;還有房客說,我在這裡住了兩年,新的租金漲了一倍,房東說你付不起嗎,那我找付得起的人,你搬走吧。這一系列的問題,可能房客都受到法律保護。」

為了幫助受到騷擾的房客,市議員顧雅明和皇后區法律服務處合作,在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五,在辦公室提供免費法律援助。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這幾個月我們接到特別多的案子,所以我們跟皇后區法律服務處合作,他們主要做這類案子的,外面的律師,通常都不願意接收這樣的案子的。」

尋求房客權益法律援助,需要預約,預約電話:718-888-8747,有緊急情況,也可以直接到顧雅明辦公室尋求幫助。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