咄咄怪事!豬肉夜裡發藍光 嚇壞重慶簡先生全家(組圖)

【新唐人2016年01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豬肉能在黑暗的夜裏發出藍光,這種奇葩怪事沒見過吧?近日,中國重慶歌樂山鎮的簡先生的家人買了一些豬肉灌香腸,不料夜間驚見這些豬肉發散着幽藍的光,嚇壞簡先生一家!

據中國青年網報導,因為中國傳統的新年將至,重慶簡先生的老伴花了600多元錢(人民幣),從鎮上的農貿市場買回40多斤豬肉,準備灌香腸。全家人把這些肉切成塊後,放了些制作泡菜的食用鹽,便放在桶裏醃制。

1月5日凌晨,簡先生臨時起床喝水,突然發現放置豬肉的桶裏有光。簡先生疑惑地走近細看,只見桶裏的肉「藍瑩瑩一片,發出朦朧的光」,簡先生大驚之下趕緊開燈。燈亮了,豬肉上的藍光就消失不見了。簡先生連忙叫醒老伴,重新關燈,桶裏的豬肉藍光再現,簡先生全家人被這奇怪的現象嚇得不輕。

這事很快傳開,不少鄰居夜晚到簡先生家,親眼目睹了豬肉發藍光的現象。

簡先生對聞訊前往採訪的陸媒感嘆說:「黑暗中,這哪是一桶豬肉,簡直就是一桶螢火蟲。」 簡先生說,他隨後把這些豬肉進行了多次沖洗,但仍然能夠發光,且沖洗過的豬肉,發出的藍光更藍。

對豬肉發藍光的現象,農貿市場的肉販聲稱,他銷售的肉都是從正規屠宰場批發而來,肉身上有檢驗檢疫章。至於這些豬肉爲何或發藍光,他也無法解釋。

簡先生事後向重慶歌樂山鎮食品藥品監督所投訴。該機構人員稱,目前已對藍光豬肉進行封樣取證,並將提取的樣本送到相關檢驗部門,以檢驗肉是否有問題。目前還不清楚藍光豬肉的具體原因,懷疑可能是生豬在飼養環節被餵食過量含磷飼料,導致豬體內磷含量超標,以致會發藍光。他提醒大家注意,如果發現這些會發光的豬肉,請不要食用。

據報導,人體攝入太多磷會使體內的鈣無法充分吸收,容易引起骨折、牙齒脫落等健康問題。

事實上,早在2011年4月初,上海浦東高行鎮的陳女士也曾買到夜間卻會發藍光的豬肉。據東廣新聞臺4月7日的報導,陳女士偶然間發現買回家的豬肉白天正常,夜間卻發出藍瑩瑩的光。手指觸碰豬肉後,也隱約可見藍光,用水清洗豬肉後再在暗處觀察,豬肉依然散發出微弱藍光。陳女士撥打了食品藥品監督的熱線電話和消費者投訴熱線電話,向相關部門求助,卻被告知無法解釋這種奇怪的現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