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女考車穿牆過 網民調侃開坦克

【新唐人2016年01月07日訊】近日,湖南長沙一名學習駕駛的女子在考路試時,錯把油門當剎車,開著教練車將圍牆撞出一個大洞,穿到圍牆對面才停下,所幸未有人受傷。網民戲稱「開的是坦克嗎?」

事件發生於1月5日中午12點左右,一名女學員在長沙駕考麓谷分考場參加駕駛科目二考試的過程中,錯把油門當剎車,考試車將圍牆撞出一個大洞,穿到圍牆對面才停下。

現場照片可見,一輛湘A牌照的白色考試用車停在牆邊,車子前引擎蓋變形彎曲,車頭受損嚴重。車身上還散落著磚塊,車子擋風玻璃完整沒破損,白色圍牆中間被撞破一個大洞,考試車車尾正對著破損處,附近地面上散落著被撞壞的圍牆磚塊,所幸考生沒受傷。

事件引發網民熱議,有人調侃「這是場內考試鐵頭功」、「穿牆而過,從場內開到場外,霸氣側漏。」有人則揶揄「考試就弄成這樣,千萬別上路」;也有網民戲謔「開的是坦克嗎?」;還有人表示,「還好這牆壁很薄,豆腐渣工程救了這個女司機」。

為此,有媒體對2015年考路試事故進行梳理,發現有86起「油門當剎車」事故。

2015年9月,廣東中山市長江考場內,一名40歲左右的男子由於在考試時太緊張,在轉彎時將油門當成剎車,一下就撞到圍牆上,半個車身卡在牆裡。

2015年10月15日,廈門後溪考場駕考科目三現場,一考生在考試過程中錯把油門當剎車,考試車迎頭撞上大樹。

2015年10月31日,漳州市交警支隊駕考中心長泰官山考試場內,一女士在考科目二時被另一輛考車撞上,在退出考場的過程中,該女一緊張把油門當成剎車,將考場候車處的柱子撞壞。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