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製造業PMI公佈 連十月低於榮枯線

【新唐人2016年1月5日訊】據大紀元電子報1月5日的報導,4日中國財新網公布了2015年12月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48.2,該指數較11月回落0.4個百分點,連續10個月低於50的榮枯線,顯示中國製造業下行壓力依然較大,不見起色。

據報導,這次財新網公布的PMI指數和之前中共統計局公布的製造業PMI指數不同。統計局數據顯示,2015年12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49.7,比11月回升0.1個百分點。

另外,從分項數據看,兩者也存在差異。財新中國製造業PMI中,產出指數、新訂單指數均處於收縮區間,且收縮程度有所加大,新出口訂單指數也結束此前連續數月的回升,再度跌入收縮區間。統計局製造業PMI中,生產指數、新訂單指數、新出口訂單指數均有所反彈,且生產指數和新訂單指數處於擴張區間。

報導稱,儘管存在差異,財新中國製造業PMI和國家統計局製造業PMI都顯示,製造業仍處於低谷,就業指數在收縮區間繼續下滑。對製造業來講,目前最大的難題是工業部門已陷入通縮,產能過剩亟需化解。

另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有市場分析人士認為,財新與官方PMI數據均顯示,中國製造業下行壓力依然較大,低迷走勢未見好轉。

該市場人士認為,中國經濟面臨低需求和高通縮的困境,短期需要微調政策加以應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