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訊】1月4日全球看中國

1. 美國財經頻道CNBC
美聯儲會受中國擺佈嗎?

中國股市新年一開始便出現重挫,但不令人意外。中國股市從去年夏天高點時,忽然大跌50%,股災後又快速反彈了20%,但主要是當局「國家隊」救市所帶來的支撐。中國經濟基本面依然不佳,股匯市繼續下滑機率依然很高。

2. 英國金融時報
中國人民幣 仍維持下滑局面

週一,官方公布的美元兌人民幣中間價報6.5032,創過去四年半來低點。專家分析,今年中國經濟狀況依然不樂觀,人民幣匯率也將維持下滑走勢。去年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貶值了5.8%。

3. 澳大利亞先鋒晨報
防堵資金外流 中共嚴查外資銀行

近期來,中國的資金外流相當嚴重,當局也開始強力干預外匯市場,試圖減少資金外流,至少已經有三家外資銀行被暫停交易外匯。中國目前經濟疲軟,人民幣也持續貶值,促使大量資金加速外逃。

4. 大紀元時報
習近平批「太上皇」首曝光 打虎鎖定江澤民

與江綿恆關係密切的上海副市長艾寶俊、前聯通董事長常小兵相繼落馬後,江澤民的心腹、中共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也傳出被停職審查。新年第一天,官媒又披露習近平批評「太上皇」的相關言論,專家認為,習近平今年打虎的目標將鎖定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