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新年集訪 北京現八零後大學生訪民

【新唐人2016年01月04日訊】 數千e租寶投資人持續集會維權

2016年伊始,中國大陸的民間維權行動就此起彼伏,連續幾天,數千名「e租寶」投資受害人分別到北京和南昌、南京、杭州等地政府集會,追討投資款。

「e租寶」是中國大陸知名P2P網貸平臺,去年12月被指「涉嫌違法經營」,遭到當局調查。

據受害投資人透露,他們的維權活動將持續10天。

1月3號,在被稱作「三騙子胡同」的中共國家信訪局門口,又有上千人聚集,並高喊「還我人權」、「眾志成城、維權到底」等口號。現場有大批警察戒備,但雙方沒有發生衝突。

新年集訪 北京現八零後大學生訪民

另外,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1月1號,在信訪局外,有兩千多名各地訪民,因為強征強拆、土地等問題,也進行大規模集體上訪。

報導說,當天有數百警察到場,切斷交通,將訪民包圍抓捕,送往位於久敬莊的訪民接待站關押。

據訪民透露,在新年上訪的人群中,新增了「八零後」及「九零後」大學生訪民,這些學生是因為畢業後工資待遇不平等,而進京上訪的。

港人抗議李國章任港大校委會主席

在香港,新年期間也接連發生抗議事件。

1月1號,4千香港市民上街遊行,要求行政長官梁振英下臺。

1月3號,又有20多個團體發起遊行,抗議梁振英不理會民意,以校監身份,委任不被香港大學師生接納的李國章出任該校校委會主席,抗議者並要求廢除行政長官兼任校監制度。

據香港媒體報導,親政府的李國章,曾任香港中文大學校長和香港教育局統籌局長等官職,在任期間被外界形容作風強硬,是香港教育界頗具爭議的人物。李國章還在去年香港「雨傘」運動期間,嚴厲批評學生罷課,聲稱「罷課不如退學」。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