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陸各界新年寄語 民:中共喪鍾已敲響

【新唐人2016年01月02日訊】2016年新年之際,中國各界紛紛發表新年獻辭及寄語。有訪民表示,希望監獄裡的良心犯們能早日回家。中國勞工界表示,自由、平等、公正、安全、幸福,要奮勇爭取才會獲得。中國人權律師團則在新年獻辭中寫道,2015年,是人權律師們最困難的一年,但他們仍會勇敢地站在維護人權與法治的最前沿。不少民眾則相信,中共喪鍾已經敲響。

2016年新年鐘聲敲響之際,中國的網民、勞工界、維權律師等,紛紛發表對2015年總結和回顧,以及對2016年的展望。

江蘇無錫訪民徐海鳳:「希望監獄裡的良心犯早日回家,希望全中國的人權捍衛者,維權律師,維權人士不被政府尋釁滋事,殘酷打壓,同時,希望我76歲的母親黃金娣能夠活著走出無錫市看守所。」

中國勞工界發表的2016年新年獻辭表示:2015年勞工界遭遇前所未有的嚴厲打擊,一批長年致力於維護勞工權益的公益人士被刑拘、監控和傳喚。但他們堅信隨著勞工界的抗爭及各界的聲援,勞工應有的權利必將逐步得到實現。獻辭寫道,「雪沃中原肥勁草,寒凝大地發春華」。自由、平等、公正、安全、幸福是等不來的,只能奮勇爭取才會獲得。

中國人權律師團,發表題為「夜盡天明終有時」的新年獻辭說:2015年是人禍頻發的一年,真相被掩蓋在權力的霧霾之中,形成深不可測的人權黑洞。2015年,是公民維權風起雲湧的一年,慶安公民圍觀、廣東工人維權,以及各地此起彼伏抵制污染企業落地的大規模遊行,見證著國民對公民權利意識對公權力無度擴張的決絕抗爭。2015年,也是人權律師們最困難的一年:身邊朋友不時入獄,唇亡齒寒的恐懼無處不在。但人權律師歷經強壓而巋然不動,仍然勇敢地站在維護人權與法治的最前沿。

人權律師團寫道:「為每一個人普遍無差別的人權發聲辯護。這也是在為我們自己辯護,為我們的同道辯護,為我們的親人辯護,為吾國吾民辯護,為人權辯護,為正義辯護,更為這個國家的未來而辯護!」「在這個巨變時代的前夜,我們,不做一個旁觀者!」

維權律師李向陽:「希望在新的一年裡共匪垮臺,還中國人人權民主、自由,讓中國人生活在普世價值的陽光下之中,共匪一天不倒臺,就對我們中國百姓多一天的奴役和迫害,共匪是最邪的一個組織,邪惡的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維權律師李向陽表示,只要中共倒臺了,那些被關押的良心犯自然會得到釋放。他認為,中共看似在關押良心犯,實際上是在為中國明天的民主隊伍培養精英。

重慶街頭演講者韓良說,有100多位朋友在新年前聚餐,一起回顧2015年,展望2016年,暢所慾言。大家都對中國的未來充滿了信心和希望,認為中共垮臺指日可待。

重慶街頭演講者韓良:「我們這些朋友也有老的也有小的,我們談到我們的未來,談到我們的祖國,談到我們的民族,我們是非常樂觀的,2015年是中國的災難日,也是老天爺對中國人的警告日,也就是對共產黨的喪鍾敲響了。」

韓良說,他和朋友們都相信,2015年發生的上海踩踏事件、長江沉船事件、股市暴跌、天津大爆炸、年尾深圳滑坡事件,以及各地風起雲湧的抗暴事件,和鋪天蓋地幾乎籠罩全中國的霧霾等,就是上天在警告,中共專制獨裁馬上就要完蛋了。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