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國際簡訊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訊】12月31日國際簡訊

1. 涉巴黎恐攻 第10名嫌犯比利時落網
比利時司法部門週四表示,週三晚在布魯塞爾逮捕了涉嫌參與巴黎恐怖攻擊的嫌犯艾約布,他將以謀殺和參加恐怖組織罪名遭到起訴。這是事發1個半月以來,比利時逮捕的第10名涉案嫌犯。

2. 戰區及三軍司令選定 中擬自建航母
知情人士透露,中國新設五大戰區中,除中央戰區外,習近平已選定東、南、西、北戰區司令,最快可能在明年1月1日開始運營。三軍司令也會在本輪人事調動中確定。成都軍區司令李作成有望成為新成立的陸軍司令部首任司令。總參謀部副部長孫建國和乙曉光可能分別出任海軍和空軍司令。與此同時,北京證實已開始在大連設計第二艘,也是首艘自主建造的五萬噸級航空母艦。

3. 傳前中共高官令完成 向美洩核武機密
原中共統戰部長令計劃的弟弟令完成,據傳已將核武密碼等多項中共最高機密洩漏給美國政府。被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在內部談話中,稱為1949年以來最嚴重的背叛行為。據悉,令完成可能帶著2700份機密文件逃亡美國,作為與北京談判的籌碼。

4. 山東礦難 當局改口:倖存者只有4人
中國山東臨沂平邑縣保太鎮玉榮公司石膏礦坍塌事故已發生6天,還有17人被困井下,救援工作遭遇挫折。當局週四改口稱,所發現倖存的被困礦工實際只有4人,而非先前所說的8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