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媒體人曝方舟子詐騙 方惱羞成怒破口大罵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近段時間,被大陸網民諷為「方肘子」的知名五毛方舟子風波不斷。先是和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爆發激烈口水戰以致鬧上法庭,近日又被大陸知名媒體人王志安網路曝光其涉嫌詐騙,同時附上多份證據。方舟子在回應時避開了王志安所指控事實部分,只是在社交媒體破口大罵,似有惱羞成怒之態。

媒體人網路曝光方舟子涉嫌夥同律師詐騙網友

據大陸新京報日前報導,知名媒體人王志安通過個人微博發布消息,曝光了方舟子夥同其律師彭劍詐騙網友錢財,隨意使用募捐到的「安保資金」用於購車的整個過程,並曝光了多份證據材料。

王志安在微博表示,方舟子2010年遭遇襲擊事件後,其律師彭劍成立了「安保資金」,吸納網友捐款,據稱其目的是「保護方舟子」。但王志安稱,安保資金成立後,方舟子律師彭劍卻從中貪污挪用買車買房。12月27日,王志安在微博撰寫長文,揭方舟子律師彭劍是如何挪用公眾捐款為自己的律師事務所買車的。

隨後,王志安還在微博上貼出了多份證據,其中包括2010年,方舟子的律師彭劍所屬律所在北京某汽車公司,用招商銀行尾號為1197的「安保資金」捐款賬號內的資金,購買了一輛斯柯達昊銳1.4T汽車。根據發票,該合同上籤有彭劍的名字,而他使用該捐款賬號支付了近18萬的購車款。

12月30日晚間8時許,王志安再次發布微博,稱他於前一天在北京武聖北路某小區地下車庫中發現了這輛車,車牌號為京N開頭,而律師彭劍亦在該小區置有房產。

王志安稱,就該筆資金為什麼會用於購車,購車到底是不是用於安保等問題,自己希望能得到方舟子和彭劍二人回應。

引人注目的是,剛剛與方舟子結束法律糾紛的崔永元也在轉發王志安的微博力挺。截止目前,方舟子並沒有否認其律師利用「安保資金」買車的事實。

買車資金源自方舟子「安保開支」

據了解,此次王志安曝光方舟子律師的買車資金,源自數年前彭劍發起的一次募捐。2010年8月29日下午,方舟子遭遇不明身份者襲擊,隨後,其律師彭劍以「個人名義」發起資金募集活動,並承諾「將籌集的款項用於科技打假人士人身安全保障方面的開支。」

有媒體查證,這個募捐活動設立在一個名為「科技打假資金募集小組」的網站上。在該網站的「安保項目支出」一欄中明確,截至2012年3月13日,安保項目累計支出590239.87元,但欄目中並未公布具體使用細節和後續收入。而根據「捐款公示」一欄中列舉出的數據,該項目一共獲得約600萬左右的捐贈,其中最近的一筆為2015年8月末捐贈。

方舟子疑惱羞成怒破口大罵

據了解,王志安的爆料迅即在網路引發強烈反響,大批網友猛轟方舟子披人皮不幹人事,利用網友的同情心騙錢,還把自己打扮稱受害者。

網友「塵埃未定」一針見血指出:方舟子毒辣的地方是他打假鬥士外衣最能迷惑人,可從沒見過他打三氯氰胺,蘇丹紅,瘦肉精等一切對人有害的東西,只見他不遺餘力的打擊中醫。

「毋乃失諸」則直言:方舟子昧了良心說屠呦呦把集體的貢獻據為己有,似乎屠呦呦又是一位權謀家。於是一個自相矛盾出現了,如果屠呦呦如此善於權謀,為什麼沒有選上院士?當初方舟子被全網封殺,現在看來,應該把方舟子徹底封殺,使其沒有機會在媒體上胡說八道。這種昧了良心的東西,不配再稱之為人。

據悉,隨著事件發酵,方舟子亦再坐不住,通過社交媒體發聲自辯,聲稱這是謠言,彭劍及其律所員工是「義務當安保」云云,並失控破口大罵相信者「非傻即壞」,其氣急敗壞惱羞成怒之態,溢於言表。

頗有意思的是,作為這筆「安保資金」的發起人和監管人,另一個聲名狼藉的大五毛司馬南卻似有圍觀之態,一邊圓場一邊為自己切割,稱「彭劍買車」到底怎麼回事?事實尚不清楚,不宜妄下結論,但方舟子名譽毀滅在此一舉,催其向法院提交證據。

而作為主要當事人之一的彭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安保資金只受「內部監管」,不向社會公示,其中涉及到安保活動的細節,所以自己「不便回應」。外界注意到,他避開了買車問題,只是聲稱王志安爆料依據是「非法獲得」,並表示要求追究「非法獲取公民信息罪」的刑事責任。

附:王志安文章節選:

1。彭劍在網上多次聲稱,捐款資金的賬戶有專人管理,即便是他,「動款也並不容易,銀行卡,存摺由專人管理。」但這個不在他手上的的銀行卡,彭劍卻神奇般地可以刷卡為自己的私人律所買車。這說明,彭劍在捐款賬戶的管理問題上長期以來一直在欺騙捐款人。

2。證據顯示,數千名善良網友捐助的安保資金善款,被管理人彭劍直接貪污購車。就是這樣一個人,方舟子卻一直為其拍胸脯擔保背書,說彭劍不會動用安保資金一分錢,這究竟是為什麼?

3。彭劍發起成立安保資金是2010年8月31日,買車日期是9月20日,網友捐款不過二十天,彭劍就把臟手伸向捐款。而此時和此後,方舟子和彭劍還在網上不斷號召網友們為安保資金捐款,各位知道彭劍和方舟子為何一口咬定安保資金的支出不能公開了吧?

4。彭劍購買的贓車,開具的是北京市華歡律師事務所的發票。這個律師事務所的性質是私人,所有人是彭劍個人,但這張發票可以抵扣華歡律師事務所應繳納的稅款。我對稅法了解不多,彭劍這種行為到底算不算有意偷稅,請專業人士發表意見。

事實已經非常清晰,這就是一夥騙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