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安婦問題達共識 日向韓道歉並賠償

【新唐人2015年12月28日訊】星期一,韓國外尹炳世,同到訪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展開了有關慰安婦問題的談判,雙方達成了一致意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以首相的名義「向慰安婦受害人表示誠摯道歉和反省」。這個結果意味著,日韓之間持續了幾十年的慰安婦問題,終於得到解決。

會談結束後,尹炳世和岸田文雄共同召開記者會。岸田文雄表示,日本政府承認在慰安婦問題上負有責任。

尹炳世說,韓方將發起成立慰安婦受害者援助基金,日方則將通過財政預算,向這個基金提供資金。韓日兩國政府將合作開展各種項目,恢復受害人的名譽、撫平受害人的創傷。

不過,對於日本的正式道歉和設立基金,韓國似乎並不完全滿意。

韓國外尹炳世:「不過,日本這些行動試圖避免在慰安婦問題上的責任和義務,所以我們反對。」

韓國總統樸槿惠對此表示,她計劃就此事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話。

樸槿惠先前曾說,慰安婦問題是妨礙韓、日兩國友好關係的「最大絆腳石」。現在問題得以解決,外界預見兩國關係將有很大改善。

據估計,二戰時日本強征的慰安婦多達20萬人,其中有許多是韓國人。目前仍健在的韓國慰安婦只剩46人。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