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IS敘伊大敗退 折射中國政局

【新唐人2015年12月28日訊】趙培:2015年底,折騰了大家整年的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年關難過,先是在伊拉克和敘利亞不斷丟失領土;再接下來就是敘利亞各派有望在2016年1月和談,伊斯蘭國有可能轉而成為各派的目標。中國人講,邪不勝正,伊斯蘭國的報應就快來了。

2015年,伊斯蘭國最窮兇極惡的時候是5月。在這個月,伊斯蘭國挺進敘利亞西部,攻下伊拉克安巴爾省首府拉馬迪(Ramadi)市中心。過長的戰線也讓伊斯蘭國的擴張達到極限,處於四處受敵的狀態。

在敘利亞北部「敘利亞民主力量」武裝的主力庫爾德族武裝在對伊斯蘭國的戰鬥中不斷取勝。2015年整年中,庫爾德族武裝控制的區域擴大了一倍達到1.58萬平方公里,收復了幾乎所有傳統庫爾德族的重鎮。

12月伊拉克政府軍消息說,他們已經收復了拉馬迪市的政府大樓,正在清剿城市內殘存的伊斯蘭國戰士。根據國際諮詢組織的統計,2015年伊斯蘭國已經喪失了1.28萬平方公里,也就是14%的領土。

12月26號,聯合國敘利亞特使德米斯圖拉說,明年1月25日在日內瓦敘利亞政府和反叛各派代表有望舉行和談。這對伊斯蘭國這個恐怖組織是一個沉重的打擊。伊斯蘭國在敘利亞境內的擴張就是因為敘利亞內戰,各派都對伊斯蘭國這個恐怖組織採取綏靖政策,都希望把這個禍水引向對方。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希望伊斯蘭國消滅反對派武裝,反對派武裝希望伊斯蘭國消滅阿薩德。這也應了那一句話,邪惡猖獗不是因為邪惡強大,是因為善良人的沉默呀。

敘利亞各派的和談雖然不被很多人看好,但是我認為,道路雖然曲折,但是敘利亞的重建已經能看到一線曙光了。首先,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不再是各派共同的敵人了,邪惡的伊斯蘭國成了各派共同的目標了,共同的敵人促成了共同的利益;其次,美國、法國、俄國雖然還有不同的意見,但是和談總體目標一致;最後,各派利益分配潛規則已經具備,就是誰打伊斯蘭國出力多,誰就有更多話語權,特別是在一線苦戰的庫爾德人。總之,不論這個和談最大收益不知道是誰,但是最大的倒霉蛋一定是伊斯蘭國,大家都憋足勁兒揍它。

其實,敘利亞這面鏡子也折射著中國的局勢。中共與伊斯蘭國的性質是一樣的,就是邪惡。在2015年,中共也是敗相盡顯,中共能繼續作惡還是因為善良的人在沉默著,但是歷史的車輪卻不斷向前挺進。未來中國的重組也迫在眉睫,那麼誰能成為未來的王侯將相呢?那就看誰能在中共解體中立大功了。這裡歷史上的事例也很多,唐國公李淵能順應天命起兵反隋建立新秩序,他就能當大唐皇帝。中國現在也處在這個當口,只待陳勝、吳廣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