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劇學英文 華裔長者樂在其中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訊】阿公、阿婆學英語,聽上去的感覺既困難又無趣,不過在華埠有一群叔叔阿姨,他們沉浸在「唱」英語的愉悅之中。

看起來這是一個普通的合唱練習,但是參加者大部分是華人長者。

在華埠容閎小學,每週三晚,這一群叔叔、阿姨都會聚集在一起,一邊學歌劇一邊學英語。

華埠居民余美霞:「它(課程)免費了,星期三我也有空,所以就來試一試,上了一節課之後,我覺得很開心,很適合我。」

每週1個半小時的課程,音樂老師是來自於「全美亞洲藝術家項目」(NAAP)的百老匯專業人士。

NAAP鋼琴音樂總監Cristina Dinella:「當我發現他們來唱歌不僅僅是為了開心,也要求提高時,我感到意外,當我教給他們東西,無論是用英語如何讀、或者技術上該如何唱,他們都很高興,即使要面臨一些新的挑戰的時候也一樣。」

快到聖誕節了,所以這次課程裡好幾首歌都和聖誕有關。

華埠居民余美霞:「每一首都很喜歡,Joy to the World最喜歡,在聖誕節的時候比較有意義。」

老人們覺得,在這裏時間得到了很好的利用,學東西、培養愛好,而且還是一個交際的場所。

不僅如此,課堂上唯一的一位華人男性,來這裡彌補他年輕時沒有實現的夢想。

華埠居民梁悅榮:「我本來就喜歡唱歌,以前考過英國皇家學院唱歌的那個系。來這裡我的收穫就是認識我的聲音,因為太久沒唱了。」

來上課的學員,除了來自華埠,還有的從布魯克林趕來。他們在學唱百老匯歌劇的同時,也在學習英文,樂在其中。

下週三晚,他們還將在華埠的容閎小學舉辦一場小型演出,免費對外開放。

新唐人記者李蘭、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