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參軍成功入籍 紐約移民感動落淚

【新唐人2015年12月16日訊】美國陸軍推出的緊缺人才徵兵計劃,每年向全美招收4000多名新兵,申請者只需在美國合法居住2年以上,甚至不需要有美國綠卡,就可以通過參軍立即獲得美國公民身份。今天,有兩名參軍的移民在紐約市就成功獲得美國國籍。

今天下午在紐約布魯克林區政府的入籍儀式上,來自28個國家的48位移民宣示入籍美國,坐在最前排、最先領到證書的兩位移民,是通過在美國參軍獲得公民身份,他們還特別被點名表揚,其中來自牙買加的移民一年前才剛加入美軍。

現役軍人Asha Dalling:「能成為美國公民我感到很驕傲,這樣我可以做更多事,對我自己來說,我可以投票和做更多的服務。」

莊嚴的入籍儀式,讓來自俄羅斯的移民軍人幾度感動落淚,他來美國已經30年,並從軍四年。

軍人Zvyagin:「我是軍人不應該哭,但真的非常感動,我覺得這提醒我們身為美國人不該忘記的事,我們忘了擁有的權利,忘了應該爭取權利,現在我們是這個過程的一份子,我們可以投票,我們可以讓法律真實且公正,沒有人可以拿走我們的權利。」

在這次成為美國新公民的48位移民中,有三位來自中國大陸,還有來自加拿大、法國、菲律賓、巴基斯坦等國家。

在入籍儀式上,布魯克林區長亞當斯(Eric L. Adams)表示歡迎加入美國籍,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也到場獻上祝福。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