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福航機場鬧烏龍 消防誤噴班機損失約1.29億

【新唐人2015年12月14日電】(新唐人記者唐宇綜合報導)近日,大陸福州機場發生消防滅火「烏龍」事件。這次事件雖未造成人員傷亡,但給福航帶來大約損失2,000萬美元的損失(1.29億人民幣)。

據陸媒報導,11月10上午8時左右,一架國航飛機在福州機場準備起飛時,身後的福航班機組人員發現發動機「起火」,立刻報告機場。機場8輛消防車奔赴現場後,卻朝另一架福航班機噴滅火泡沫。

報導稱,由於滅火劑材料進入福航班機發動機核心區域,2台發動機都需返廠維修更換,飛機因此要停飛7天。有分析稱,這次事件大約損失2,000萬美元(1.29億人民幣)。

有網友在微博上爆料稱,該航班在福州機場準備起飛時,突然右發動機「起火」,停在旁邊的福航航班機立刻報告機場,隨後「機場關閉。消防車迅速趕赴現場後,把停在國航班機旁的福航航班機噴了一遍,結果發現噴錯了。

國航事後回應稱,該航班系飛機右發尾噴處冒火花,机务专家经调查核實後稱属正常现象,不會對飛機安全帶來危害。

福州機場工作人員表示,受此事件影響,機場24個出港航班短時間延誤,6個進港航班備降外站。

福州航空官方微博稱,10日中午,被誤噴的福州航空飛機清洗後正在檢查,待廠方確認後將進行試車檢查。

據福州航空相關工作人員透露,當第一輛消防車趕赴現場時,判定的故障飛機是沒錯的,也就是國航飛機。但後面的指揮車讓其調頭,最後才沖向福航飛機噴洒泡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