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花展 百花爭豔 彩燈齊放

【新唐人2015年12月13日訊】社區廣角鏡(427)聖誕節來臨之際,位於美國東部的長木公園裡舉辦了聖誕節花展。在這裡,人們不僅會看到各種聖誕樹和聖誕花,還會觀賞到種類繁多的熱帶植物,還有各種人造噴泉和幾千個彩燈。一起來欣賞。

每逢聖誕節期間,長木公園都會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花展。今年的花展時間從十一月二十六日開始,一直到明年一月十日結束。每年聖誕節花展的創作主題都不一樣,那麼今年的創作主題是甚麼呢?

市場營銷部負責人Abigail Palutis「今年的創主題是噴泉。每到聖誕期間,長木公園裡總是人潮如湧!在溫室裡有幾千個白色和藍色的節日彩燈和幾十個新建的噴泉供遊客欣賞。 」

人造噴泉是長木公園裏不可以缺少的景觀之一,它不僅歷史悠久,而且它的噴泉數量在西半球的園林公園中首屈一指,像這個橢圓形的噴泉,還曾在1939年紐約舉辦的「世界的明天」萬國工業產品博覽會中展出。

在西方傳統文化中,紅、綠、白三種顏色被視為聖誕色,每逢聖誕節來臨之際,家家戶戶都要用聖誕色來裝飾一新。紅色的有聖誕花和聖誕蠟燭,綠色的有聖誕樹。有關白色說法不一,相傳聖誕老人身穿的紅白相間衣服的白色部分,也有相傳是指皚皚的白雪。

今年聖誕節的花展植物數量高達一萬六千棵。園藝師以紅、綠、白三色來設計這次花展。紅色的花卉系列主要有聖誕花,學名叫一品紅,它的紅色部分是花的葉子,中間部分的黃綠色果狀物才是真正的花朵。在基督文化中,這個星狀的花卉被視為「大衛之星」的化身。相傳「大衛之星」引導三位博士在伯利恆找到聖嬰……耶穌。還有美洲的冬青樹,這種植物在秋天脫去了葉子之後,其果子就會漸漸變紅,在聖誕節期間恰好就顯得豔麗奪目,深受人們的喜愛。除此之外,還有原產於非洲的伽藍菜屬和紅色的孤挺花等,都是這次花展的紅色系列。白色系列有長得很像野玫瑰的聖誕玫瑰,有中國人喜歡的水仙花,還有被列入報春花科中的仙客來屬和白色孤挺花等。在聖誕節傳統的三色中的綠色一般是指聖誕樹, 今年聖誕節展出了100棵聖誕樹,35棵陳列在溫室內,室外有65棵,室內最大的聖誕樹就是立在東展廳中的這棵,高達六米,上面有二千件裝飾品。

用新鮮的花卉來裝飾聖誕樹是這次花展的又一特色,在展覽池中這四棵聖誕樹,就是用聖誕花裝飾的,園藝師們先把一個特製的多層帶孔的鐵圈放置在松樹裡,然後再把聖誕花插在孔裡,就製作成了我們現在看到的聖誕樹。在這次花展中還有其他兩棵用新鮮花卉裝飾的聖誕樹,就是置於主展覽廳內的這兩棵,它們是用幾十朵熱帶美洲花燭屬裝飾而成。

遊客Joann Broussard:「哇!太不可思議了,真的太不可思議了!我試著拍照,但不知道從哪裏開始拍起,都非常的華麗!都很莊觀!而且充滿了濃濃的聖誕節氣氛,真是太棒了!」

遊客Mary Kay Ganning:「第一次來看聖誕節花展,太美麗了!」

遊客Carthy Carpenter:「整個花展都很美麗,所有工作人員的辛勤勞動,才有如此不一般的花展。」

音樂噴泉是音樂、燈光及水的完美結合而呈現出的色彩斑斕,變化莫測的水舞,常常作為園林風景的主景。原來的花園主人皮爾·杜邦先生生前就非常熱愛表演藝術,在1914年建造了這個「開放式舞臺」,而且在舞臺前設有專門的看臺。1927年又進一步改建,增加了舞臺音樂噴泉,上面有750個噴水孔。於是「開放式舞臺」變成了多功能的舞臺,一年四季向公眾開放並上演不同的節目。音樂噴泉表演作為聖誕節的眾多節目之一,表演時間從上午10:00到晚上10:00,每小時表演一次,每次大約5分鐘左右。

每年的聖誕節期間,還有孩子們十分喜愛的模擬火車,它也是您遊玩長木公園時充滿樂趣的地方。

市場營銷部負責人Abigail Palutis:「遊客還會看到,在夜間,室外用五萬個彩燈齊放。還有我們室內的音樂廳全天對外開放,遊客不需要另外購買門票。」

新唐人記者鷺清長木公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