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騙蔣介石致密信斯大林 25天無音訊毛澤東著急

【新唐人2015年12月11日電】(新唐人記者公孫覺報導)著名歷史學家辛灝年披露,1939年在中華民族抗日最艱難的時候,中共黨魁毛澤東表面上大談擁護國民黨蔣介石抗日,背地裡卻秘密寫信給第三共產國際和斯大林,請求出兵攻打重慶國民黨政府,但斯大林出於自身安全的考量沒有答應,只是默默支持毛澤東消滅敵後抗日的國軍。

2015年9月,著名歷史學家辛灝年在澳洲墨爾本發表演講,紀念中華民族偉大的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辛灝年在演講中揭示了許多最新研究史實。

1938年10月下旬,持續4個多月的武漢會戰結束,抗日戰爭進入相對僵持階段。整個抗戰形勢前途難料。

身在延安的毛澤東,把他的大大小小的紅軍將領全部集中到延安,開了2個多月的政治局擴大會議,使得他們不能回到地方去打日本人。但毛澤東表面上卻大談特談擁護國民黨蔣介石抗日,毛澤東說蔣介石已經成為中華民族全民族的領袖,是全民族的核心。

結果,被莫斯科指派來監督毛澤東的王明派相信了毛澤東。一行人回到武漢,不再留在延安。

等到王明等人走後,毛澤東在會議結束的時候馬上改變了口氣,對全體人員講了3句話:「第一,不要忘記蔣介石才是我們真正的敵人;第二,不要忘記我們必須要學會打蔣軍,過去我們打蔣介石用的是運動戰,在抗日戰爭中只能打游擊戰,但將來打蔣介石還要打運動戰;第三,我們必須堅定不移地消滅那些企圖阻止我擴張的國軍。」

辛灝年演講中說,中國共產黨在敵後開闢的負面戰場,從此拉開了序曲。

毛澤東與斯諾的密議

1939年8月23日,蘇聯與德國建立互不侵犯條約,瓜分波蘭。從而,德國方面對蘇聯的威脅變小了,蘇聯對中國的支持開始變緩、變慢、甚至要結束。毛澤東看中了這一「時機」。

辛灝年指出,從1939年初,毛澤東就開始講要打國軍,而且已經開始打國軍。得知蘇德建立協約,毛澤東分析,既然蘇聯在西方的德國方面已經減弱了威脅,在東邊由於中華民國的真正抗日和積極抗日,也使得蘇聯東部戰場所受到的威脅減弱。在這種情況下,毛澤東認為打國軍的機會到了。

1939年8月到9月,毛澤東命令他的軍隊從陝西進入山西,並且針對華北的河北和山東開始籌謀:如何在看不到戰爭勝利的情況下打擊國軍搶奪地盤。

1939年9月,毛澤東的好朋友美國記者斯諾跟毛澤東說,你能不能考慮一下象波蘭模式那樣,由蘇聯佔領東半部份建立政權並支持它;由德國在西半個波蘭建立政權並支持它?

毛澤東回答說,按照列寧主義的原則是完全可以這樣做的。毛澤東和斯諾開始密商起來,認為抗戰不知道哪一天才能成功,中共應該趁著這種焦灼的戰爭狀態,挑選15萬八路軍精兵,繞到重慶背後對重慶國民政府打一次閃擊戰,最好是連鍋端掉重慶政府,即使端不掉,也打幾個漂亮仗,從而佔領大後方的廣闊地區。

辛灝年披露,毛澤東這個思想形成以後,很少有人知道。他在跟斯諾商量到一定程度之後,他認為有必要告訴第三共產國際和斯大林。於是毛澤東親筆寫了一封信,寫給季米特洛夫轉給斯大林,並轉給蘇軍元帥鐵木辛哥。

但毛澤東沒想到,這封信發出去之後,25天沒有迴音。毛澤東很著急,辛灝年引述毛澤東的原話:「遠方(莫斯科)的意思究竟是什麼我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這麼拖延呢?難道是不贊成我們的計劃嗎?」但毛澤東認為「不會」,因為這是對蘇聯有利的。「只要蘇聯支持我們拿下西半個中國(大後方),我們將來從西往東就能夠覆蓋整個中國,戰後中國的天下就是共產黨的,這對蘇聯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斯大林對毛澤東的指示

辛灝年解密說:就在毛澤東正想的得意的時候,沒想到斯大林的回電來了。斯大林親自回電說:「最重要的一條是你自己不準亂動。」就是毛澤東你這個人不要亂動。

辛灝年分析說,因為斯大林看到德國的威脅始終存在,條約是不管事的;日本的威脅也依然存在,只是減弱了一些而已。斯大林這個時候怎麼可能再開闢一個中國西部的戰場來支持中共奪取政權?這樣做的話,在全世界,在後來的戰爭當中它將扮演一個什麼角色?所以斯大林考慮到自己,考慮到整個的戰爭,他沒有接受毛澤東的說法。

但斯大林也沒有完全否定毛澤東。辛灝年指出,一方面他拒絕了毛澤東15萬精兵計劃,但另一方面他通知中共中央政治局:從此以後每個月支持毛澤東30萬美元。一直到1945年。

辛灝年解釋說,毛澤東在致電斯大林時還非常小心的說了2個數字:他們在河北消滅了6000國軍;在山西消滅了10000國軍。毛澤東告訴斯大林「我們在跟國軍打仗的時候,勝利的總是我們。」這一點得到了斯大林的默許。

毛澤東新的戰略計劃

辛灝年指出,毛澤東沒有膽量反對斯大林,蘇聯不讓打他不能不聽。那麼東部怎麼辦?毛澤東在心裡面慢慢的形成了一個大的打敵後國軍游擊區的戰略計劃:

出陝西,到山西,上河北,下山東;抓準河北山東,打下來以後再向南,打下蘇北皖北,在打下蘇中和淮南,再打下蘇南,如果能夠全部打下來,再打到浙江北部。

廣東本來就有中共的游擊區,在海南島也有中共的游擊區,只要打穿浙江,福建很容易打過,那麼整個東半個中國,整個中國最繁華、最富裕、人口最多,人才最集中的東半個中國就成了中共的天下。然後,以東半個中國對戰西半個中國。

毛澤東搶奪敵後國軍游擊區

毛澤東產生了這樣一個搶奪的計劃,他真的就這樣做了。1939年下半年毛澤東派賀龍下河北,將國軍將領張蔭梧的10萬抗日民軍消滅,成為中共的晉察冀邊區。

拿下河北以後,毛澤東又讓115師的徐向前進入山東,打擊由山東省政府建立的抗日游擊隊,從1939年到1943年把山東的國軍的抗日力量全部打光。

辛灝年披露,這個時候,毛澤東要八路軍和新四軍在蘇北匯合,開始對江蘇省政府主席韓德勤部隊進攻,從1940年到1943年,打死國軍各級將領無數,最終將韓德勤活捉。

1941年4月13日,蘇聯背信棄義,與日本簽訂《蘇日中立條約》,二者互相之間不打,也不再支持日本侵略的國家,蘇聯等於不再支持中國,徹底背叛了東方戰場,背叛了中國的抗日戰爭。

毛澤東開始大打特打國軍。從1941年的4月13日開始,一直到1945年,中共的所有軍隊都在搶東半個中國。當1944年日本的1號戰略企圖打破平漢線,在北方向宜昌方面進攻重慶,南邊從貴州獨山進攻重慶,並且打穿了平漢線的時候,毛澤東當天就下令新四軍全部西進,從津浦線沿線西進到平漢線沿線,甚至平漢線以西,企圖奪取更加廣闊的土地,想把整個華中地區全部吞噬。

辛灝年指出,要不是抗戰意外的很快結束,中國的東半個中國,甚至包括中國的中原地區,都將為中共所佔據。

為什麼共產黨能夠打贏?辛灝年也給予解釋。因為蔣介石對國軍要求非常嚴格,不准他們與八路軍和新四軍發生摩擦。國民黨的用語叫「摩擦」。辛灝年說,只有在中共打河北,打山東,打韓德勤將軍一路不停,蔣介石才被迫對不服從命令的新四軍進行了一次殲滅,就是所謂的「皖南事變」。

演講中,辛灝年被問到中共除了和蘇聯勾結有沒有與日軍私通的證據時,辛灝年回答有。他舉例說,潘漢年就是毛澤東與日軍勾兌的中間人。辛灝年的最後結論是:毛澤東是最大的漢奸,潘漢年是漢奸執行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