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牡丹峰文藝兵來華演出的三個疑點?

沒了信任,結果會怎樣?

金正恩真是「高」,智商高、情商高、血壓高、血糖高。前些日子,世界各媒體都在報道,說黃炳誓22天不見了,似乎朝鮮要出什麼「怪招」了。可就在本月3日,朝鮮中央通訊社報道,稱黃炳誓露面了,當日金正恩視察苗場,黃炳誓就陪同在他身旁。這不,謠傳不攻自破,金正恩像在變魔術,又一次把全世界給「忽悠」了!

12月9日,朝中社報道:朝鮮牡丹峰與功勛國家合唱團,將於10-15日進行訪華演出。為此,一些觀察家認為:這個「文化交流」項目,是好事,好現象,無疑,是朝中關係改善的一個信號。但筆者認為:判斷事物的表裡,不能光看他的影子。蘆葦的擺動,我們才認識風,但風還是比蘆葦更重要。為此,筆者產生三個疑問:一是據媒體報道:在朝鮮,牡丹峰的地位,不如功勛國家合唱團,功勛國家合唱團的地位,又不如青峰樂團。青峰樂團是「壓大台」的。據消息人士稱:目前的牡丹峰,已被貶為」文藝兵「,是不爭的事實。後者,據朝鮮官方媒體報道:青峰樂隊,是今年由金正恩一手創建的,是金正恩的「文藝抓手」,是意識形態的」偵察兵「。那麼,既然朝鮮意想與中國搞好關係,這麼大的事,有戰略意義,為什麼不派「意識形態」的一把手,以此表示重視,及善意呢?。要不,這難道僅是一次」作秀「,或只是「一般軍隊間的藝術交流「?二是今年8月份,青峰樂隊與功勛國家合唱團,卻去了俄羅斯演出,牡丹峰沒去,被晾在一邊了。青峰樂隊由7名女子組成,她們全都身著黑裙,在莫斯科的柴可夫斯基音樂廳,演出了一場精心準備的表演。顯然,如從政治規格上說,這要比中國高。60年前,中國曾為朝鮮打仗,死傷幾十萬人。而且,按以往算,中國每年對朝鮮的援助沒百億,也有幾十億。請問,俄羅斯給了朝鮮什麼?是大幅貶值的盧布,還是石油?又給了多少?難道中國對朝鮮的誠意,會亞於俄羅斯嗎?三是剛在網上看到,有博文指出:牡丹峰在中國的隆重演出,有非常特殊的意味,及不同尋常的指向。所以,這些姑娘成了負有責任的「探路者」。據說金正恩明年三月訪華之事,不是空穴來風。說到這,筆者有些迷糊的是,既然如此,為什麼只派個」三把手「的文藝隊來中國,這符合」做大事「的邏輯嗎?退一步,陰差陽錯,不說也罷,關鍵是誠意在哪?看不到,無影無蹤啊!如黃炳誓親臨中國,似乎還說得過去,有相對的依據。還有,這些年,朝鮮國內局勢錯綜複雜,金正恩敢在這種狀態下,丟下朝鮮,貿貿然獨自來中國嗎?況且,大家看看,金正恩這幾年五花八門、花拳繡腿的表演,玩得旁人瞻前顧後,眼花了亂,難道他就是一」傻子「嗎?

最後,筆者想說的是:用欺騙去損害別人的人,自己也將陷於危險之中。而要獲取別人視自己為朋友的唯一途徑,就是努力要讓自己配得上、做一個別人的真正的朋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