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促全球合力反恐

【新唐人2015年12月11日訊】2015年諾貝爾獎頒獎典禮,週四分別在挪威及瑞典舉行。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突尼斯全國對話大會」表示,目前全球急需和平對話,打擊恐怖主義需要共同合作。受巴黎恐襲案影響,兩國警方在頒獎禮及晚宴場地都加強保安。

週四,獲頒2015年諾貝爾和平獎的「突尼斯全國對話大會」(Tunisian National Dialogue Quartet),在挪威首都奧斯陸領獎。

諾貝爾委員會主席菲弗(Kaci Kullmann Five )在頒獎儀式上,讚揚他們為突尼斯建立多元民主所作出的貢獻。

「突尼斯全國對話大會」由工會、工商、人權及律師等四個團體組成。

突尼斯總工會秘書長阿巴西(Houcine Abassi)領獎時表示,當今世界需要進行文明對話,爭取和平共處。打擊恐怖主義需放在優先的位置。

在前一天的新聞發佈會,獲獎人分享他們的喜悅和願景。

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 Mohamed Mahmoud:「我想傳遞給全世界民眾唯一的訊息是,存在於世界上的所有差異,都可以通過信賴和對話解決。」

其餘諾貝爾獎項獲獎人,將在斯德哥爾摩音樂廳領獎。獲得醫學獎的中國醫學家屠呦呦,因身體不適,晚宴將不會與其他獲獎人坐主賓席。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