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林彪誕辰日 女婿曾誓言帶九具遺骨回國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電】(新唐人記者藍采詳報導)2015年12月5日是中共開國元帥林彪的108週年冥誕。海外中文網站刊文回憶2011年9月林彪女婿張清林前往蒙古國祭奠林彪的情景。張清林發誓要把林彪等9具遺骨帶回中國,並且表示這是他家的私事。

文章記述,林彪女兒林豆豆的丈夫張清林一行7個中國男人到40年前林彪9.13失事地點憑弔,林豆豆因為沒有取得護照而未能隨行。

2011年9月11日一行人驅車3個多小時,行程300公里,到了蒙古國肯特省的首府溫都爾汗。9月12日,在蒙古前外交部長的兒子陪伴下到達256三叉戟失事地點貝爾赫,在溫都爾汗東北80公里,荒蕪人煙,在草叢裡還能找到中國瓷器的小碎片。

墓地地處向陽坡面,是當年中共使館人員選擇的,是一座9人合葬的橢圓形墳包,寬3米,長5米,用拳頭大的石塊壘成。面南立著一塊高1米,寬半米的青色石碑,上刻「九一三遇難者之墓——二〇〇八年九月十三日緬懷者敬立」。

墓地周圍到處可見颳倒的祭瓶,和乾枯的花籃。張清林還撿到一條被風刮斷的挽帶,上寫「林彪元帥」。

張清林祭奠林彪祭文

文章稱,9月13日是祭奠之日。上午,一行人在墳塋前安放好從烏魯木齊買的兩個鮮花圈。右邊一個用紅、黃兩圈盛開的玫瑰,環繞一大叢潔白的百合,輓聯是「親愛的爸爸媽媽永垂不朽!」「女兒豆豆女婿清林敬輓!」左邊一個是兩圈白玫瑰圍繞著一叢黃玫瑰,中心點綴著小紅心的水仙花。輓聯是「我們永遠懷念林彪元帥夫婦!」「黃春光、邱路光、吳新潮、李冰天、李某某、李某某敬輓!」

花圈中間擺放著從北京帶來的月餅、蘋果、點心和花生四個供盤。張清林跪在墳前,泣淚而語:「爸爸,媽媽,我們來看你們了!」張清林連磕三個頭,打開一瓶茅台,撒到墳前埋葬林彪的貝爾赫草原的土地上,餘下半瓶祭在果品盤的中央。

張清林起身,以詩句開始讀他的祭文:「林葉無技向北風,青天垂雲吊英靈。狡兔餘孽換面在,空嗟毛堂自藏弓。」

張清林曾誓言將9具遺骨帶回國

2011年10月19日德國之聲中文網,刊登記者高瑜的文章《草色煙光祭林彪》提到,張清林有一個願望:把林彪等人的遺骨帶回中國安葬。

文章稱,40年前的9·12之夜,張清林一腳踹倒一個8341的人,奪下手槍,向96號(林彪駐地)賓士下山的紅旗轎車連續開槍,阻止不成,就提著這把手槍,一直守在林豆豆身邊,保護她的安全。他們在北戴河56號樓前親眼看著三叉戟向南飛去,不到半個小時又折回,在山海關上空盤旋,因為機場關閉,不得不向北飛走。航跡線就像在北戴河上空划了一個大問號。

當時林豆豆問張清林:「你每次猜的都准,你這次猜會怎樣飛?」張清林:「沒有明確目的。」林豆豆:「飛機會怎樣?」張清林:「會掉下來。」林豆豆:「要掉下來,就好了。他就解脫了,再也不痛苦了。」

文章說,後來聽到飛機墜毀了,林豆豆立刻提出要黑匣子,她堅信:「只要林彪是清醒的,黑匣子哪怕只錄下他的一句話,也會證明他不是叛逃。」

張清林在接受高瑜採訪時說,2012年夏天,他要把遺骨接回家,9具都接回來。文中介紹,張清林當時還擔任北京明正司法鑒定中心副主任,他有把握,根據DNA鑒定出每具遺骨。

談到林彪和葉群的頭骨,張清林說,他要給中共中央寫信,要求俄羅斯歸還林彪、葉群的頭骨,這是他們家的私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