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艘載腐屍船漂近日本沿岸 專家:來自朝鮮脫北者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訊】日本媒體報導,近兩個月來,日本海與沿岸海域發現至少8艘木造船隻,上頭有20具腐爛的屍體。其中有2具無頭,另有1艘還有6具骷髏,官員正極力解開船隻來自何方等謎團。有專家表示,光看船隻照片,毫無疑問是來自朝鮮脫北者。

CNN今天引述日本海上保安廳報導,這些屍體嚴重腐爛,有的甚至已經見骨。第一艘船是10月間發現,11月底陸續有其他船漂來。

海上保安廳目前認為,這些船最有可能來自朝鮮。據悉,在11月20日漂流到日本石川縣輪島(Wajima)外海的3艘船,其中1艘載運10具腐屍的船隻的船體上有韓文,上頭寫著:「朝鮮人民軍」。

另1艘船上有碎布,那塊碎布看來很像是朝鮮國旗的1部分。

英國智庫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Chatham House)亞洲計劃主任尼爾森-萊特(John Nilsson-Wright)說,基於船體是韓文提及朝鮮人民軍、船隻「簡陋」等線索,猜測這些船來自朝鮮「非常合乎邏輯」。

他說,船上的人員較可能是試圖逃離朝鮮的脫北者。因為穿越中國大陸邊界等傳統航道,現在都有員警監視,脫逃不易。走日本海雖然危險,但比較不會被發現。

另外,NHK引述海事專家山田吉彥(Yoshihiko Yamada, 譯音)表示,那些船「非常像是」脫北者使用的船隻。

他說:「(船)是木造的,相當老舊又厚重,航行速度不可能快,引擎也不夠有力,不足以避開海流。」

而包括NHK在內的日本部分媒體揣測,那些船可能是漁船在航行時迷了途。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