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美使館:喀布爾48小時內恐遭攻擊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今(1)日發出警告,現已接獲2天之內,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將遭受攻擊的可靠通報。呼籲美國民眾避免前往喀布爾旅遊,已在當地的民眾盡速離境,若決定留下則務必提高警覺,做好安全計劃。

美國駐阿國使館網站的貼文說:「喀布爾美國大使館已接獲有關阿富汗喀布爾(Kabul)省喀布爾市即將在未來48小時內遭受攻擊的可靠通報。」

「在這個威脅升高時期,美國大使館強烈促請美國公民,在市內各處行動時,須保持極端謹慎。至於計劃攻擊的目標、時間或方法,並沒有進一步的詳細消息。」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杜魯道(Elizabeth Trudeau)向媒體表示,這個威脅並非明確針對美國使館、美國公民或喀布爾的任何美國目標。

美國NBC新聞引述美國大使館內一名安保消息人士稱,有關攻擊可能包括多名襲擊者和汽車炸彈,這都被認為是可靠猜測。

不過,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賽迪克·賽迪奇(Sediq Sediqqi)向NBC新聞表示,有關報告「毫無新意」(nothing new),「我們天天都收到很多」,「我們嚴肅對待這些報告,會作出有關響應。」

據悉,在大使館發出此警告的兩天前,一名自殺式炸彈客在喀布爾,針對阿富汗選舉委員會一名成員發動攻擊,但沒有成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