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訊】11月30日全球看中國

1.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
世界領袖談氣候變遷 中國霧霾籠罩

週一,北京的空氣污染出現了極度危險的高峰值,出現近年來最嚴重的污染水平,北京的能見度只有幾百米,當局也發出罕見的橙色預警,保定地區的PM2.5粉塵甚至超過了每立方米700微克。

2.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氣候峰會舉行 中國發出霧霾警報

週一,中國北部被嚴重霧霾覆蓋,污染程度是今年以來最嚴重的一次,北京的高樓已經都消失在霧霾當中。中國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溫室氣體排放國家,預計在2030年,碳排放將達到最高峰。

3.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江蘇省長李學勇辭職 蘇州書記接任代理省長

江蘇省長李學勇以年齡65歲為由,提出辭職,改由蘇州市委書記石泰峰代理省長。事實上,上週網絡上就已傳出江蘇省長要換人的消息。從中共18大以來,江蘇已經有多名高官落馬。

4.美國紐約時報
世界愛滋病日在即 中國年輕人感染高引關注

根據中共當局統計稱,目前中國約有57.5萬人感染愛滋病。不過,在2009年前,中國最常見的感染方式是吸毒、輸血等渠道﹔不過目前的新增感染病例中,高達92%的感染是來自於性接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