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曝7常委重要會議不尋常細節 習近平下死命令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綜合報導)11月27日至28日,習近平當局在北京召開了為期兩天的「中央扶貧開發工作會議」。除了七常委全體和各級相關工作機構的負責人出席這次會議以外,中共中央部門的負責人,全國各省區市黨政一把手也同時出席。這次會議一些「不尋常」的細節隨後被陸媒曝光,據指習近平在會中下達死命令,要求各省級的「一把手」們就脫貧工作簽下「軍令狀」。

在「中央扶貧開發工作會議」結束後的第二天,大陸微信公號「政知局」發文解讀了這次會議的「五大不同尋常的細節」。

其一,開會的名義改了。這次召開的會議名稱從「全國」上升為「中央」,被冠名「中央扶貧開發工作會議」,是十八屆五中全會以來召開的首個中央會議。

其二,與以往同類會議相比,參會陣容更「豪華」:中共七常委和中央機關的有關單位、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有關專門委員會、部分中管企業、軍隊和武警部隊負責人,以及各省區市黨政一把手共同參加了這次會議。因此,這次會議被陸媒稱為「史上最高規格扶貧會」。

其三,開會的場所和方式也不同於以往。會議主會場從過去常用的小禮堂改為京西賓館,會期也從過去的一天延長為兩天,不僅佔用周末,甚至連晚上時間也安排了會議。

其四,讓22個省區市的黨政「一把手」帶著官帽進京領命,在這次大會上與簽下了所謂「脫貧攻堅責任書」,也就是俗話說的,立下了「軍令狀」。然後,北京當局「放了狠話」——將實行「最嚴格的考核督查問責」,紀檢監察機關對扶貧領域虛報冒領、截留私分、貪污挪用、揮霍浪費等違法違規問題,將施予嚴厲懲處。同時,習近平又表示,各級官員的脫貧政績,將成為選拔任用幹部的重要依據。簡單來說,就是把脫貧的實際績效跟他們的官帽掛起鉤來。

其五,習近平當局還下了死命令,這次要打的是「脫貧攻堅戰」,不再是過去所說的「扶貧」,而是一定要達到「脫貧」的結果,一旦摘了貧困的帽子,就不能讓它「重新戴上去」。

對此,有輿論分析稱,就按照中共官方公佈的數據來看,現在中國至少有7000萬貧困人口,多集中在偏遠山區,都是扶貧的「硬骨頭」。多年來,由於權貴階層的各種破壞性掠奪,導致貧困地區並未享受到經濟政策開放的好處,目前全國經濟又都面臨放緩下行的壓力,要真正實現大面積「脫貧」可謂「難上加難」。習近平當局這次祭出「死命令」的嚴厲政策,恰恰與與習近平今年稍早時候提出扶貧工作已進入「啃硬骨頭、攻堅拔寨的衝刺期」的說法遙相呼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