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頻曝李克強這麼拼 為哪般?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綜合報導)繼高調報導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吉隆坡連續4天「拼體力」的緊密行程後,日前,陸媒再次高調盤點李克強11月20日—27日的外事活動,凸出點評了這一系統活動高密度、高強度的「克強節奏」。雖然,中共官方對李克強為什麼這麼拼,自有其一套官方說辭,但海外輿論認為,北京當局此舉意在破除有關李某身體健康不佳等傳言。

11月20日—27日李克強展開了一系列外事活動——先出席了東盟系列峰會並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然後在蘇州主持召開第四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在上海考察上海自貿區,又在北京會見部分中東歐國家領導人等等。11月29日,陸媒《新京報》發文盤點上述外事活動,特意點評了這一周「克強節奏」的10個細節:

其一,時間就是金錢。報導凸出提示,李克強的日程安排繁忙緊湊,以至於他在等待外賓或在見下一場外賓途中,總是要抬手看錶,以確保自己對時間的精準把控;甚至在與外賓會面時,也需要在面前擺放一隻小座鐘,來掌握時間。與外國領導人會面也不講客套話,直接奔主題、談「乾貨」。

其二,李克強從上一個活動轉入下一個活動時,也總是「一路飛馳」,長途飛行中召集有關部門負責人開會,部署內政外交大事更是他的「常態」。

其三,「常態」在吉隆坡出席第十屆東亞峰會那天特別繁忙,以致廚師為了他的一頓飯反反覆復熱了三次,李才有時間吃飯。

其四,李克強在馬來西亞受到該國總理納吉布夫婦的熱情款待,是「座上賓」。

其五,李克強抓住一切機會推銷中國的高鐵技術與實力。並稱,中國鐵路工程、中國鐵建和中國交建三家公司聯合投標馬來西亞南部鐵路項目,已獲得項目意向書;而李某此前「超級推銷」的中老鐵路將於12月2日舉行開工儀式,中泰鐵路的奠基儀式也將於12月19日舉行。

其六,李克強在11月21日這一天在吉隆坡的外事活動及其繁忙,一天內三次往返下榻飯店。

其七,李過去一周內密集會見超過20國領導人後,收穫了一大批邀請函。

其八,11月23日至25日,李先後在馬來西亞、上海和北京奔忙,經歷了從32攝氏度的高溫到零下9攝氏度的四季氣溫的變化。

其九,最近半個月,李克強的各項出差、出訪「無縫銜接」,國內國外多地奔忙,堪稱「史無前例」。

最後,報導特意引用一位隨行部長的話點評稱,這種「高規格、高密度」的外交活動體現出的「克強節奏」這麼拼的原因,是李在當前的國情下,必須要統籌國內國外兩個大局云云。

此前,陸媒在11月24日李克強馬來行程剛結束時,已高調盤點過李的東南亞外事行動,冠以「密不透風」的形容詞,當時中新網就曾評論說,李克強此訪三場系列峰會密集登場,既要「拼體力」,也「考驗智慧」。

對此,海外輿論普遍認為,中共官方媒體大力宣傳李克強的高強度高密度外事活動,意在「避謠」,欲破除李克強被「邊緣化」的傳言,以及李克強「身體健康狀況不佳」的曝料。

類似的現象,早在2014年年底就曾出現過。當時有某些海外媒體上放出李克強「患糖尿病」,因病情加重面臨提前「下課」的傳言。隨即,有北京官方媒體報導稱:李克強在塞爾維亞參加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時,「連續兩個上午滴水未進」,以此來間接澄清有關李克強健康狀況的傳聞,並稱李克強「正以充沛的精力和專業的態度,越來越遊刃有餘地應對複雜的國際形勢」。海外輿論即分析,此舉明顯在為李克強「闢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