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遭遇嚴重霧霾 面積相當於32個北京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訊】北京城近日遭遇史上最嚴重的霧霾,美國駐北京大使館28日中午監測的PM2.5指數一度達到每立方米434微克,高於世界衛生組織每立米25微克的安全等級。灰霾面積更是擴大到53萬平方公里,相當於32個北京大小,其中重度及以上污染城市數量增加到23個。

北京街頭照片顯示,天安門廣場景物模糊,不少人戴上了口罩,能見度只有幾百米,」北京藍」已多日不見。中共氣象部門對包括北京在內的大範圍地區發出嚴重空氣污染預報,空氣質量從優良轉為5級重度污染,情況將持續。

據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公布的空氣測量結果,北京28日中午的PM2.5指數一度達到每立方米434微克的水平。遠遠高於世界衛生組織每立米25微克的安全等級。這是相關空氣質量指數所能夠達到的最嚴重定義範圍,為「危險」級別。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空氣中的PM2.5含量不應該超過每立方米25微克。這種微小粉塵對人的身體健康可以造成嚴重危害並可以深入肺部。

這次霧霾範圍除北京以及河北省外,還擴大到山東省西部以及河南省北部一帶。澎湃新聞29日從環保部獲悉,28日,京津冀及周邊地區中,有23個城市空氣質量為重度及以上污染。

其中,臨汾、陽泉、忻州、衡水、德州、鄭州、晉城、邯鄲、滄州、太原、呼和浩特、包頭、運城、聊城、赤峰、安陽、濟南和鶴壁共18個城市空氣質量為重度污染。

北京、石家莊、邢台、廊坊和保定共5個城市空氣質量為嚴重污染。邢台市為區域內污染最重城市。北京市空氣質量為嚴重污染。

截至29日上午,重污染狀況仍在持續。

大陸環保部門預測,預計11月30日~12月1日,京津冀中南部和山東西部以重度至嚴重污染為主,河南北部以中度至重度污染為主,影響範圍包括北京、天津、廊坊、保定、石家莊等17個城市。

專家建議,空氣重污染期間,兒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腦血管、呼吸道疾病等易感人群,應該盡量留在室內,停止戶外運動;一般人群應減少戶外運動和室外作業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