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難民峰會 歐盟尋求土耳其幫助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訊】儘管巴黎恐怖襲擊使得打擊ISIS恐怖組織成為歐盟的當務之急,不過這並沒有影響歐盟抓緊處理目前面臨的難民危機。 歐盟週日與土耳其舉行峰會,希望土耳其能夠幫助防止難民大潮湧入歐盟境內。

目前每天仍有很多的難民湧入歐盟,就連接收了大量難民的德國和瑞典, 也開始控制其邊境, 體現歐盟一體化的「無邊境管制」的所謂申根協議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申根協定不是一個中性的、無關緊要的概念,它是構建歐洲的主要基石之一。」

歐盟希望能夠將難民阻擋在歐盟邊境之外,努力尋求土耳其的幫助。在週三歐盟剛宣佈提供30億歐元的基金用於幫助在土耳其境內的敘利亞難民。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壓力山大·溫特斯坦:「歐盟委員會剛宣佈設立一項針對土耳其的難民基金,將向那裏的敘利亞人和當地社區提供支持和臨時保護。」

不過專家分析,土耳其目前已經收留了超過2百50萬的敘利亞難民,趨於飽和。並花費了數十億來安置這些境內的難民。

歐洲政策中心研究員阿曼達·保羅:「幾十億是很多錢,但很可能不足以對這些難民的長期支持,所以今後這些年裡,歐盟可能不得不繼續提供更多的資金。」

專家認為,歐盟應該有所準備接收更多的難民,因為歐洲才是難民們的目的地,而不是土耳其。

歐洲政策中心研究員阿曼達·保羅:「歐盟需要準備好並願意接受更多的難民。因為儘管土耳其儘了最大努力,許多在土耳其的難民看到, 未來最大的希望是在歐洲,而不是土耳其。」

本週日,歐盟成員國將與土耳其在布魯塞爾舉行新一輪難民峰會,進一步討論落實處理難民問題。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