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一代功夫明星誕生

【新唐人2015年11月28日訊】今天是11月27日。公元25年的這一天,東漢光武帝劉秀定都雒陽。這一天也是法國名著《茶花女》的作者小仲馬1895年去世的日子。2006年的這一天,年僅9歲的香港演員吳澋滔憑藉在影片《父子》中的出色表現,成為台灣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最年輕的獲得者。歷史上的這一天還發生過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了解一下。

【諾貝爾遺囑 設諾貝爾獎】
1895年:瑞典化學家諾貝爾對自己改良的炸藥用於破壞和戰爭感到痛心,在法國巴黎立下遺囑,用遺產中的3100萬瑞典克朗設立獎項,表彰為人類作出傑出貢獻的人。這個1901年開始頒發的獎項,涵蓋物理、化學、生理學或醫學、文學及和平5大領域。而瑞典銀行出資的經濟學獎也被以此命名。

【一代功夫明星誕生】
1940年:香港武打片影星李小龍出生。李小龍本名李振藩(Bruce Jun Fan Lee),是武術宗師葉問的門生,截拳道的創始人。19歲到美國留學,主修哲學。32歲參演《死亡遊戲》期間猝死,死因至今充滿爭議。他不但是史上最富影響力的武術家之一,也是20世紀流行文化的重要標誌。

【舊金山市長被槍殺】
1978年:舊金山市長莫斯孔尼被要求復職不遂的前市議員懷特槍殺。對懷特的審訊後來衍生出「甜點抗辯」(Twinkie Defense)一詞,指罪犯將罪行歸咎於非正常外因的狡辯。

【阜新市藝苑歌舞廳大火】
1994年:中國遼寧阜新市藝苑歌舞廳因點煙火種引發特大火災,由於業主先行逃離,事故共造成233人死亡、19人燒傷,直接經濟損失280多萬元。

【七臺河市東風煤礦爆炸】
2005年:中國黑龍江省七臺河市煤礦公司的東風煤礦發生井下爆炸,造成至少171人死亡,包括169名井下礦工和2名地面工作人員。

【世界首次面部局部移植】
同樣在2005年:法國醫生花費15小時,為被狗毀容的女子進行了世界上首個面部局部移植手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