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帶來恐襲?專家:勿以偏蓋全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訊】就在歐盟正忙於解決難民危機之時,13號在巴黎發生的恐怖襲擊,使得歐洲不得不加強反恐。根據報導,在巴黎恐怖襲擊中至少有兩名嫌犯是以難民身份入境歐盟,這使得歐盟反思其處理難民危機的方法。

歐洲政策中心執行長FABIAN ZULEEG:「在巴黎襲擊後,安全方面有很多不確定因素,特別是布魯塞爾受到了影響,而且與難民危機之間有聯繫,有報導說,一些恐怖份子嫌犯是通過難民渠道進入歐洲。」

有觀點認為,歐盟接收難民的政策導致了在巴黎的恐怖襲擊。但專家認為,這種說法有些以偏蓋全。

歐洲政策中心執行長發邊•祖裏格FABIAN ZULEEG:「這倆者之間的聯繫已經被一些人誇大了。無論如何,圍牆、邊界並不是阻止恐怖份子的好辦法。而且這些恐怖份子大多數是來自歐盟國家的。」

歐盟移民與內政事務委員阿夫拉莫普洛斯:「我們要完全將那些需要我們和國際保護的與正在尋求攻擊我們價值觀的那些人區分開。這些恐怖份子正是那些難民要逃離的。」

巴黎恐襲後,嫌犯薩拉赫在逃回比利時途中,曾經在邊境遇到警察盤查,但由於歐盟國家之間缺乏情報合作,導致嫌犯成功脫身。

為了避免類似情況重演,並加強防範恐襲,歐盟計劃實施一系列的措施。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很顯然,對於進入歐洲的航班,現在必須採取乘客姓名記錄。我相信各國安全部門之間必須採取更好的合作方式。」

不過,專家也提醒歐盟,不要為了反恐而過度犧牲了「自由、平等、開放」的精神價值。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