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企Q3獲利縮水 金融海嘯以來最慘
美國商務部指出,衡量全美企業獲利的綜合指標,第3季下降為2.1兆美元,環比下滑1.1%,同比下跌4.7%,創下2009年第2季來最大年跌幅,主要是因為美元走強,增添出口競爭壓力,加上全球需求疲軟,使得美國企業第3季獲利,創下經濟衰退以來最大年跌幅。

2. 恩智浦收購飛思卡爾 FTC有條件通過
美國反壟斷機關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宣佈通過恩智浦半導體公司(NXP Semiconductors N.V.)以118億美元收購飛思卡爾(Freescale Semiconductor)的交易案,條件是恩智浦須出售射頻功率放大器(Radio Frequency Power Amplifier)芯片業務。根據了解,恩智浦與飛思卡爾合併後的身價超過400億美元,將成為全球最大的汽車與工業用半導體廠。

3. 美國10月耐久財訂單增長 優於預期
美國商務部發佈的數據顯示,10月份耐久財訂單增長3%,是三個月以來首次增加,優於市場預期,其中,商業設備訂單增幅優於預期,顯示美國國內需求穩健,激勵企業增加設備投資。

4. 美國人儲蓄意願增加 指標大幅攀升
美國商務部公布10月份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 (PCE)同比增長0.2%,略小幅低於預期,儲蓄率卻出現大幅攀升至 5.6%,創下2012年12月份以來的新高,顯示民眾所增加的薪資轉成儲蓄,消費意願變得更為謹慎。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