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所有英軍全部撤離美國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訊】今天是11月25日。1961年的這一天,世界首艘核動力航母企業號服役﹔1990年的這一天,波蘭在結束共產政權後首次舉行總統直選﹔1992年的這一天,捷克斯洛伐克聯邦議會通過《解體法》,國家從新年起和平分裂成捷克和斯洛伐克。歷史上的這一天還發生過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了解一下。

【唐代僧人一行禪師去世】
727年:在《大衍歷》定稿後,唐代僧人一行禪師去世。一行俗名張遂,曾祖是太宗大臣張公謹,被東密真言宗列為傳持八祖之一。一行精通梵文,曾主持中國歷史上首次大規模大地測量,開創用觀測法確定子午線長度的先河。小行星1972以他為名。

【最後一批英軍撤離紐約】
1783:美國獨立戰爭結束後,最後一批英軍士兵撤離紐約市。至此,派往美國的所有英軍全部撤離。紐約在4個月後成為美國第一個首都,華盛頓總統在此宣誓就職。

【《捕鼠器》倫敦首演】
1952年:克里斯蒂(Agatha Mary Clarissa Christie)的名劇《捕鼠器(The Mousetrap)》在倫敦首演。這部以神秘謀殺案為主題的戲劇,上演超過2萬5千場,創公演時間最長記錄。由於結局大逆轉,傳統上要求觀眾不要揭開真相。

【三門峽截流 禍延子孫】
1958年:三門峽進行截流。這項工程後來導致15億噸泥沙全部鋪在從潼關到三門峽的河道裡,渭河成為懸河,關中平原的地下水無法排泄,田地鹽鹼化,甚至沼澤化。相傳大禹用神斧將山劈成人門、神門、鬼門三道峽谷,由鬼石和神石將河道分流,故名三門峽。

【甘迺迪下葬阿靈頓公墓】
1963年:3天前在達拉斯遇刺身亡的美國第35任總統甘迺迪在阿靈頓國家公墓下葬。甘迺迪是美國唯一信奉羅馬天主教的總統,也是首位20世紀出生的美國總統,任內發生豬灣入侵、古巴導彈危機、建柏林圍牆、太空競賽、越戰及美國民權運動等事件。

【古巴童獲救 監護權爭議】
1999年:漁民在佛羅里達外海救起與母親一起遭遇海難的男孩埃連.岡薩雷斯,引發他在古巴的父親和在邁阿密的親戚之間的監護權爭奪戰。美國法庭次年將埃連送回到父親的身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