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最高警戒 布魯塞爾學校地鐵重開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訊】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學校和地鐵關閉兩天後,週三重開,但仍然保持最高級別的安全警戒,並將持續到下週一。比利時警方在各個主要地點,部署了300多名警察和200名士兵。

週三,布魯塞爾的學校從新開放。小學生們背著書包,在家長的護送下,來到學校。

布魯塞爾市中心的一所小學要求家長把孩子送到校門口,老師接管後再離開。學校8點半會準時關門,以防閒雜人員進入。

學生家長桑德琳•馬蘇爾:「一方面,我完全信任學校,我知道這個團隊很好,所以完全信任他們。另一方面,我質疑政府的決定,因為缺乏一致性。作為家長和市民,這讓我質疑為甚麼學校關閉了,今天又重開?我們獲得的信息不一致。」

這所學校有200多名學生,週三返校的學生不到半數。學校的室外活動,包括游泳等都暫時取消。

學校門口和附近,有警察看守,氣氛仍然緊張。有的孩子還哭了,不願意離開家長。

學生家長布蘭黛因•阿格巴卡:「我還是有點擔心。但我想,我們無論如何都必須繼續正常生活。我女兒急著要回學校,要見朋友等等,所以我決定帶她來。還是有安全限制,我想沒事。」

在布魯塞爾地鐵站,旅客顯然比以往少很多。警察和荷槍實彈的士兵隨處可見,他們走動巡視,高度警覺。

12天前在法國巴黎造成130人死亡的恐怖攻擊參與者中,據信有2人曾住在布魯塞爾。

巴黎恐襲後,比利時警方上週發動20多次突襲,先後逮捕了21名恐怖份子嫌疑人。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