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預計下月末宣佈MERS疫情結束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訊】韓國最後一名中東呼吸綜合癥(MERS)感染患者於25日在韓國大學醫院死亡,至此,在韓國因中東呼吸綜合癥死亡的人數增至38名。按國際慣例,預計韓國衛生防疫部門將在28天後正式宣佈疫情結束。

韓國第80例中東呼吸綜合癥患者,於25日凌晨3點許在首爾大學醫院,因併發癥等後遺癥不治身亡。至此,韓國 MERS死亡病例增至38人。

這名35歲的病人此前曾患有惡性淋巴瘤,因使用抗癌藥物導致免疫力下降,MERS檢測結果不穩定,一直無法確診是否已經治癒了此前感染的MERS。

該患者曾於今年5月在三星首爾醫院急癥室就診,在6月8日確診感染 MERS,此後與病魔抗爭172天。

隨著這位患者的去世,韓國共有38人因感染MERS而死亡,到目前為止,韓國國內未再發現類似的感染病例。

2015年5月20日,韓國公布第一宗MERS感染個案,此後疫情迅速擴散。截至2015年6月26日共有181名確診病例,31人死亡、81人出院。此後疫情逐漸減弱。

根據國際慣例,從最後一名確診患者治癒後的連續28天內未出現新增病例,即可以宣佈疫情結束。因此,預計韓國衛生防疫部門將在28天後的12月23日正式宣佈MERS疫情結束。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