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蔗農堵路抗議 25人被捕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訊】廣西來賓市武宣縣二塘鎮朗村幾十名蔗農,23號堵路示威,遭300多警察鎮壓,25人被抓捕。當地蔗農表示,由於在甘蔗運輸中存在官商勾結,蔗農從20號發起抗議,用村裡的裝載機堵路抗議。

朗村蔗農25號告訴《新唐人》,由於武宣糖廠強行要求他們,用某官員成立的博盛農機合作社的裝載機來運送甘蔗,每噸運價20元。蔗農從20號開始堵路示威,23號遭警察鎮壓,19名男村民,6名女村民被捕。

朗村蔗農黃先生:「從我們村到武宣的這條路,大概有幾十個(蔗農)去,來了300多個(警察),用了噴霧彈、辣椒水還有警棍,還開了兩槍,朝天上開的,抓了25個人,都還沒有放。」

據了解,村裡經濟條件較好的蔗農自己買車運甘蔗,總有4輛車,每輛花費數十萬元。但糖廠不收村民自己運的,而是和博盛農機合作社簽約,派十多輛車來載甘蔗,隔壁村也是這個情況。

朗村蔗農方先生:「裝甘蔗車,原來他要我們簽名要叫他的車裝,我們不簽名,我們已經有車,他不准,如果是我們村的車裝進他那兒,又不給司機過磅,叫司機拉出去。」

朗村蔗農表示,被抓的村民可能會被拘留9到15天,但當地派出所拒絕證實。

武宣縣公安局城關派出所值班警察:「這種群體事件,我不能答復你甚麼的,真的,該關就關,不關就放了。」

朗村蔗農還透露,朗村有5000人口,以種甘蔗維生,近年成本高漲,但武宣糖廠壓低收購價,不讓蔗農把甘蔗拉到外地價格好的糖廠賣,造成當地蔗農不賺錢。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