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孫中山創立興中會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訊】今天是11月24日。1642年的這一天,荷蘭人塔斯曼成為首位到達澳大利亞塔斯馬尼亞島的歐洲人﹔1650年的這一提案,清軍在攻陷廣州後展開為期12天的大屠殺﹔1974年的這一天,美國學者在埃塞俄比亞發現距今320萬年的南方古猿阿法種化石露西﹔1992年的這一天,美軍將蘇比克海軍基地交還菲律賓。歷史上的這一天還發生過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了解一下。

孫中山創立興中會
1894年:孫中山在夏威夷檀香山創立興中會。這個中國國民黨的前身組織,以「驅逐韃虜,恢復中華,創立合眾政府」為誓詞。中國國民黨也以這一天作為建黨日。

【刺殺甘迺迪兇嫌被槍殺】
1963年:被控刺殺美國前總統甘迺迪的奧斯華,在達拉斯的電視直播中,當眾被夜總會老闆魯比開槍擊斃,而魯比也因癌症死於獄中,聲稱被下毒,促成後來的甘迺迪遇刺陰謀論。

【劫機犯跳傘後不知所蹤】
1971年:在獲得20萬美元贖款後,挾持一架波音727的庫柏自太平洋西北地區上空跳傘並從此消失,成為美國史上著名懸案之一。

【中國南航桂林92空難】
1992年:從廣州飛往廣西的中國南方航空3943號班機在桂林市陽朔縣墜毀,機上133名乘客和8名機組人員全部罹難,成為當時中國死亡人數最多的空難,而且至今疑點眾多,卻幾乎找不到官方文件。

【大舜號海難 中國人命賤】
1999年:山東煙大汽車輪渡股份有限公司「大舜」號滾裝船在煙臺市附近海域遇難,280人遇難或失蹤,22人獲救。每位遇難者獲得一次性賠償6萬5千元人民幣,其中兩名遇難的韓國乘客各獲約70萬元賠償。另外,在規定日內認領屍體並火化者才給全額,否則按天扣除賠償。

【孟加拉達卡服裝廠大火】
2012年:孟加拉國首都達卡一家服裝廠發生大火,造成至少112人喪生、200人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