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IS聲稱中國人質樊京輝被殺

【新唐人2015年11月19日訊】IS聲稱中國人質樊京輝被殺

伊斯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11月18號在他們的最新一期英文版雜誌上公布,他們已經殺死了一名中國人質和一名挪威人質。雜誌甚至還刊登了兩具屍體的圖片,配文說「被異教國家和組織遺棄後遭處決」。

今年9月,IS公布了這兩名人質的照片,挪威男子名為奧勒‧約翰‧格裡姆斯高-奧夫斯塔(Ole Johan Grimsgaard-Ofstad),48歲。中國人質名為樊京輝(Fan Jinghui,音譯),50歲,是來自北京的自由顧問。IS同時索要大量的贖金來換取這兩名人質的釋放。

挪威首相索爾貝格9月曾表示:「不會向恐怖份子和罪犯的壓力屈服,挪威不會支付贖金。」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也曾在9月的一個記者會上回應,聲稱外交部正在對有關情況進行核實。之後似乎沒有公開消息透露中方是否已經採取營救行動。

中國公民樊京輝被IS殺害的消息,大陸多家網絡媒體都在第一時間以快訊的形式進行了報導,但是不到兩個小時,相關消息就都被刪除。

聯合國反酷刑審議 中共禁證人出席

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11月17號、18號連續兩天在日內瓦舉行會議,就中國履行國際禁止酷刑公約的狀況進行審議。

17號,委員會副主席費莉絲‧蓋爾(Felice D. Gaer)在會議上指出,有7名中國公民被威脅不許出席會議,甚至被以「危害國家安全」的罪名拒絕出境。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曾經遭受酷刑的北京律師余文生說,大陸確實有人權捍衛者無法到日內瓦出席會議,而且人數不止7人,很多能夠直接證明當局使用酷刑的人都不能出境,其中包括他本人,還有上週在機場被拒出境歐洲的湖南律師張科科。

外媒:中共軍警在新疆擊斃17人

美國《自由亞洲電臺》18號報導說,中共軍警日前在新疆擊斃了17人,其中包括婦女和兒童。報導引述新疆一名警官的話說,有參加打擊行動的同事透露,軍隊炸開了一個嫌疑人藏匿的山洞,裡面的人全部都被炸死,而警方則沒有傷亡。

幾天前,中共公安部曾在社交網站發佈消息說,他們在新疆的「反恐行動」獲得成功,但是他們沒有給出任何細節。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