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生育是一盤生意 計生官員曝驚人內幕 網友共憤

【新唐人2015年11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最近中共政府將全面實行「二孩」政策,但並不是廢除了計劃生育。由於中共的計劃生育政策被有關專家認為牽扯到中共官僚體系的利益,因此被認為是一盤生意。日前有相關基層官員在網路曝光了計生罰款分層的驚人內幕,惹網友共憤。

據大陸媒體報導,專攻經濟法的律師吳有水最近向中共31個省級政府提交了公開罰款信息的請求。他成功地從24個省份取得了信息。數據顯示,2012年,有關部門以「社會撫養費」的名義,向父母徵收了200多億元(約合31.8億美元)的罰款。沒有一個省的政府能夠完全說清這筆錢是如何使用的。

吳有水認為,這也牽扯到官僚體系的利益。他預計該政策的變化可能會減少一些地方政府徵收的罰款。至於一些濫用權力的惡劣行為,如強制流產,他預計仍會繼續。據大陸媒體估計,大約有50萬人在國家衛生計生委從事計劃生育工作。

此外,有知情人在網路曝光了計生罰款的內幕,稱他自己是江西一個基層機關幹部,他們鄉鎮有8000人,早婚早孕最低罰6500元,超生一個最低罰1萬,標準都是在幾萬,但在關係人的運作下基本就按這個收,不過11月份可能還要更高。以下是當地計生罰款分成的具體分配:

1、告密者分得15%,告密者主要是村委會幹部,包括村書記、村長、村委委員、計生專幹,以工作經費的名義分給這些人,告密費成為個人所有,所以村裡哪裡有小孩出生,他們幾乎無孔不入,無所不知。

2、鄉計生辦分得20%(組),鄉里計生組幹部希望越多人超生越好,罰款多,福利就好,吃喝玩樂樣樣都有,他們主要工作就是對上面的檢查造假,他們統計的性別比最假,還有就是計劃外上環、結紮等造假登峰造極。

3、鄉長書記分得35%,表面上35%是鄉政府的,但都是書記鄉長說了算,每次檢查其實誰都知道所有的數據都是假的,但因為有錢打點,所有的人都心知肚明,每次檢查花費少則一兩萬,多則幾萬。

4,縣計生委分得30%,縣計生委,如果遇到省裡來檢查,每個鄉鎮都要交5000元迎檢費,就是不管你有沒有被省裡檢查都要交這個錢。

5,國庫分得0%,大家一直以為撫養費交給國庫了,其實撫養費全部進了一小部分人的口袋。

有網民表示:「太黑了,拿一個鮮活的生命來掙錢,太缺德!」「基層公務員表面工資低,但他們最會用手中權力謀利,灰色和黑色收入遠遠超過工資。老百姓恨得牙癢。」「愚蠢的國策殘害了多少無辜的生命。」「是誰賦予計生辦人員打砸搶劫、拘留暴打他人的權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