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路透:中共考慮合併三大金融監會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訊】路透中共考慮合併三大金融監會

中共高層正在考慮將銀監會、保監會還有證監會合併,組成一個統一的超級監督管理委員會。英國「路透社」11月17號報導說,據三名消息人士透露,促使中共高層討論合併這三家主要金融監管機構的原因,是這三家機構在今年夏季的股市崩盤中協調不力。

報導說,中國股市在今年6月至8月間,挫跌幅度超過了40%。這一狀況迫使中共當局採取前所未有的救市舉措,防止市場恐慌蔓延,也令中共政府感到尷尬,還推遲了計劃好的衍生品和期貨市場改善舉措。

業內人士早已預料到,股災爆發後,大陸金融監管層面可能會發生重大變革。消息人士還透露,北京方面已經開始考慮撤換證監會主席肖鋼。

中共投重金操縱香港區議會選舉

11月22號,香港的十八個區將舉行區議會選舉,目前中共正投入重金在選區買選票,試圖全面插手香港選舉事務。

據香港《大紀元時報》報導,有知情人士向該報透露,這次香港區選,中共動員的力量前所未見。從11月14號到16號,由中共統戰部牽頭,中聯辦下令,召集香港各大親共政黨和各地下黨陣營,到深圳紫荊山莊閉門開會三天,落實配票安排,會議要求選票落實到人頭,使中共陣營一票不少。參加閉門會議的組織還有各式同鄉會、聯誼會、社團聯會、工商總會等。

消息人士說,中共這次買票的價錢,每人高達1000港元。而出面買票的不是中聯辦,而是由中聯辦扶持的所謂「愛國商人」,這些人多數兼任各大同鄉會會長等職位,先由他們墊錢付給本區選民,然後中聯辦再給他們撥款。

據了解,這次香港的區議會選舉,共431個民選議席。消息人士舉例說,僅新界某選區就要穩固2,000票左右,投資高達數百萬港元。

五中國人遭泰國遣返 聯合國關注

5名流亡泰國尋求避難的中國人,上週五(13號)遭泰國警方遣返,其中兩人已取得聯合國難民身份,並獲准安置到第三國。聯合國難民公署發表聲明,對泰國的這個行動表示「深切擔憂」。

聯合國沒有透露這兩名中國異見人士的身份,但中國民主黨東南亞分部負責人黎小龍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經與泰國移民監獄核實,被遣返的5人中包括四川異見人士董廣平和姜野飛。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被遣返的另外三人中,有一名是到泰國渡假的香港出版商。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