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緬甸大選啟示之政權的善惡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訊】下面來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在上週緬甸大選中,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贏得八成參選議席確定當選為執政黨。難能可貴的是緬甸總統吳登盛承諾會幫助翁山蘇姬的政黨執政。可是大家知道嗎?吳登盛是緬甸軍政府第三代接班人,這在日本幕府時代那就是將軍家的三代目呀。

懷著對吳登盛將軍的濃厚興趣,我們粗略翻看了一下緬甸的民主選舉歷史。原來緬甸的和平選舉是軍政府制定的路線圖。當然推動力的主體還是民眾,2007年緬甸人爭取選舉權的示威抗議雖然被鎮壓,但是軍政府卻與民眾有一個妥協,就是繼續推進民主改革。

這才有了後面一系列故事,吳登盛將軍脫掉軍裝組閣,吳登盛將軍與翁山蘇姬的會面。翁山蘇姬的參與補選和2015年的大選。可以說,如果2015年緬甸政權移交成功的話,這個勝利不光是緬甸百姓和翁山蘇姬的勝利也是軍人的勝利。

這個事實讓我們不得不審視,共產黨一直鬼吹的唯物主義的歷史觀。共產黨奪取政權的時候,認為孫中山的辛亥革命是歷史的進步,中共代替民國是歷史的進步。這不過是一個時間上的不同而已,從制度上能說是進步嗎?不能。1948年,蔣介石先生是通過選票當選了中華民國的總統﹔而1949年中共是通過內戰上臺。那個更有合法性呢?明顯是蔣介石先生。

再說遠一點的,唐太宗時期的三省六部制,三省是指尚書省、門下省和中書省。尚書省是最高行政機構;門下省負責審議;中書省負責決策。這是甚麼呢?「三權分立」。西方人一千多年後才會玩這套。

那麼我們可以得出一個結論,不管是「君權神授」還是「民主選舉」都是歷史的安排,而評論一個政權還是要看善惡。緬甸軍政府雖然是獨裁,雖然也曾鎮壓過示威遊行。但是在國家、民族利益面前能接受選舉,這個政權還不至於是邪惡。正是軍政府不是邪惡的性質才能與翁山蘇姬進行妥、和解。

邪惡政權是不會自己退出歷史舞臺的。納粹德國就是這樣一個例子,它的罪惡在於有系統的種族屠殺,1,100萬至1,700萬人被屠殺。二戰之後,反人類罪、種族滅絕罪成了這個世界邪惡的代名詞,最後納粹界給趕下臺的。

1997年出版的《共產主義黑皮書》一書對蘇聯與納粹罪行進行了詳細的比較,這書認為共產主義(蘇聯)和納粹的罪行間並沒有很大差異。我覺得這個唯一的差別是因為德國人工程學得好,做得更有效率而已。

巧的是共產主義也不願意自己下臺,我們微視頻做過研究,共產政權倒臺前都有一個退黨潮。蘇聯解體前,420萬人公開退黨佔黨員總數的21%。波蘭超過33%的人退黨。匈牙利,15%的公開退黨。話說到這裡,大家也知道中共怎麼倒臺呢?退黨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