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老兵節大遊行 兩華人團體成亮點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訊】今年11月11日是美國第九十六屆退伍軍人紀念日,也被稱作「老兵節」。紐約依慣例在第五大道舉行盛大遊行。今年有二個華人團體參加,成為亮點,其中法輪功團體在最後壓軸,使整個遊行顯得更加豐富多彩,受到紐約市民的歡迎。

今年11月11日「老兵節」在紐約曼哈頓有超過2萬人參加遊行,美國各個軍種退休軍人、現役軍人和軍包括各社會團體等等部門都有參加。遊行中有軍樂、正步、口令、花車、軍車等等各種表演。

記者了解到,法輪功修煉群體與其它無軍隊背景的社會團體一樣,也被邀請來參加了這次大型的遊行活動,并成為這次游行的壓軸隊伍。

游行隊伍由天國樂團、仙女隊、功法演示隊和腰鼓隊四個方陣組成。學員們手持寫有中英文「法輪大法好」「真善忍」的橫幅,隊伍陣容整齊,成為遊行中一道獨特的風景線。隊伍所到之處,許多觀眾紛紛表示讚歎。

法輪功每年都受主辦方邀請來參加遊行。法輪功隊伍負責人易蓉表示:「美國的老兵是為國家的自由民主做出很大貢獻。那法輪功學員也是為了追求信仰自由,所以在這方面呢,有很多相似之處。」

此外,「美東黃埔四海同心會」也組成了一支遊行方隊,在隊伍最前面的花車上掛著孫中山的照片,播放著《梅花》等歌曲,隊列中的華人舉著中華民國國旗和美國國旗,喊著口號或唱著歌曲,也成為了這次遊行的一道亮點。

據了解,美國曾將11月11日定名為休戰日(Armistice Day),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於1918年11月11日上午11點正式停戰。美國總統威爾遜在實施停戰一年後,宣布了第一個停戰紀念日,並由此開始了美國一年一度的紀念傳統。

近數十年,每到「退伍軍人節」,從總統到州長都要向美國全體退伍軍人致敬,退伍老兵們則組織遊行集會;全國各地的人們也舉行各種紀念活動來慶祝節日。在紐約市曼哈頓區的第五大道上每年都會舉行退伍軍人節遊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