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評選將竣工「現代世界7大奇蹟」港珠澳大橋入圍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訊】日前英國《衛報》評選即將竣工的「現代世界7大奇蹟」,港珠澳大橋,中國北京大興機場均榜上有名。

竣工的世界7大奇蹟

1、港珠澳大橋

港珠澳大橋全長達50公里,途中遍布人工島。該橋一旦建成,將是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

2、沙烏地阿拉伯吉達王國塔

沙烏地阿拉伯聘請曾設計過828米高塔的建築師史密斯(Adrian Smith)建造王國塔,預計王國塔將超過1千米,屆時王國塔將成為全球最高的建築物。

3、切爾諾貝爾核反應堆

烏克蘭切爾諾貝爾核電站曾於29年前爆發核災,造成重大的生態災難,為進一步防止核電站的核廢料洩漏,工程師正在修建一個巨型混凝土石棺,將核電站包圍。

4、中國北京大興機場

中國北京大興機場將會是全球最大的機場,由英國建築師哈迪德(Zaha Hadid)設計,機場外形極像射線,希望通過這種設計可以縮短旅客登機、下機的步行距離。

5、沙烏地阿拉伯麥加阿布拉庫打酒店

沙特聖城麥加修建的阿布拉庫打酒店超級巨大,擁有超過1萬間酒店房間,以便迎接絡繹不絕的朝聖者。

6、英國倫敦中部橫貫鐵路

英國在倫敦中部修建橫貫鐵路,因為鐵路需要穿越市內的水管、電纜等,工程難度較高,修成之後,將解決倫敦部分交通問題。

7、法國巴黎里爾體育館

法國巴黎的里爾體育館能容納多達8.2萬名觀眾,建成後將是法國欖球總會的主場館,可收放的場館頂設計令體育館內部更為寬廣,同時為觀眾提供一個更佳的觀賽體驗。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