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2.5億 改善57號60號匯流交界重堵

【新唐人2015年11月11日訊】南加州一段2英里左右的高速公路號稱美國最擁堵路段,這段路的車流量日均達35萬車次。這個四十多年前設計不當的路段被改造後,有望大幅改善交通和空氣污染等問題。

在工業市和鑽石吧交界處有一段57號和60號高速交匯路,僅僅2.5英里,每年造成600多起交通事故。而東西走向的60號高速每年承載26000輛運輸貨物的卡車。

聯邦眾議員Ed Royce:「通向橙縣的57號高速與洛縣60號高速交匯到一起,幾英里以後兩條高速分開,也就是說,所有交通突然匯聚到一個點,過去三年造成250輛卡車碰撞事故。」

路過該路段的司機們,常常被迫得在不到三英里的匯流路段快速橫跨三條車道。
據統計,這段路每天平均有6至7小時都處於擁堵狀態。改造工程預計耗資2.5億美元。

聯邦眾議員Ed Royce:「我們每期工程資金來源不同,城市出一部分錢,加州交通廳和大都會運輸局出一部分錢,還有聯邦也出部分資金。」

這項57號與60號匯流改造工程共分為四期工程,一期將新增上匝道,二期拓寬附近區域道路(Grand Ave. & Golden Springs Dr.),三期將新建下匝道和輔車道(Grand Avenued)。

鑽石吧市道路工程顧問顧維德:「我們要建造的新匝道,讓核桃市的居民從Grand Avenue上來,就可以右轉上匝道至60號高速,避免跨過幾條車道。」

一期工程將於明年1月動工,預計耗時一年完工,期間並不會對現行的交流路段交通造成影響。

新唐人記者于艷、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