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記者大鬧記者會 自曝曾向習近平大喊一句話

【新唐人2015年11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習馬會」結束後,除了台灣島內質疑聲、解釋聲交錯洶湧成為輿論聚焦的熱點外,知名台灣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習馬會」後的記者會現場發出的怒吼與尖叫,也成為海內外媒體茶餘飯後的談資。日前,周玉蔻在接受香港媒體採訪時自曝曾在記者會現場向習近平喊話。

「張主任!我要提問!一個中國是不是一中各表!」;「馬總統!我要提問!你有提到中華民國嗎!」;「台灣『總統府』記者聯誼會會長在哪裡?」;「我要問問題!!!」

習馬會閉門會談結束後召開的記者會上,身穿黑色蕾絲上衣,下著搶眼大紅色裙擺的周玉蔻,高舉著右手不斷對主席台大聲吶喊。

儘管她怒吼的次數愈加頻繁,劃破整場記者會,但先後登場的張志軍和馬英九,竟然都高度默契般地對她的叫喊聲充耳不聞,最後也都頭也不回的走掉。

全場記者側目以視,有的記者忍俊不禁噗哧一笑,也有記者詫異抱怨道:「這人怎麼這麼荒謬啊!」記者會的主持人則擺出一副萬般無奈的表情,大聲要求維持現場秩序。

現年62歲的周玉蔻昵稱蔻蔻姐,是台灣媒體人。她是台灣「國立」政治大學學士、哈佛大學碩士和北大光華管理學院EMBA。這是一位在台灣知名的「名嘴」,無論陳水扁還是洪秀柱,包括王金平、李登輝、馬英九等等諸多台灣政治人物都「有幸」上過她的「斥罵榜」。

對於自己在記者會上吶喊惹來的微詞,周玉蔻事後在接受香港端傳媒的採訪時解釋說:「記者的專業不是禮貌,記者的專業是詢問問題問到底,把真相找出來。」

這樣一個頗具個性的周玉蔻,卻罕見沒有批評習近平,反而稱自己對習近平「印象深刻」。

她說,在兩岸領導人握手時,自己曾經在第一排大喊「習主席請你揮揮手」習近平便揮起手,「他看了我好幾眼,他真的揮手了!」她認為,習近平與媒體互動「非常正面」。

周玉蔻作為一名媒體人,常常因大膽爆料而官司纏身。據公開的資訊,截止到2015年8月,作為被告正在被偵查的案件有8件,其中3起為民事求償案件,5起為刑事案件。

今年8月21日,周玉蔻因錯誤爆料而遭提告的「3億男案」,被台北地院民庭判決敗訴,周玉蔻被要求賠償並登報道歉。而目前,周在民事部分,還有因爆料總統馬英九收受頂新2億政治獻金,分別遭馬英九、國民黨副祕書長林德瑞、總統府前副祕書長羅智強胞兄羅智勇3人提告求償。這3案則分由台北、士林地院審理中。

此外,周玉蔻所涉的刑事告訴部分,告訴人包括郭台銘、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台北101大樓董事胡定吾、國民黨中常委劉大貝、總統府前副祕書長羅智強等5人,因此周玉蔻至少有5起的妨害名譽官司,正由北檢調查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