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1月10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5年11月11日訊】【環球直擊】11月10日完整版(2)

提要

美國共和黨第4輪辯論 週二晚登場
興奮劑醜聞 俄羅斯田聯主席否認指控
奧巴馬移民改革行政命令再受挫
上海市副市長艾寶俊被查

美共和黨第4場辯論 卡森與傑布表現引關注

美東時間週二晚9點,美國共和黨8名總統參選人將在威斯康辛州密爾沃基,進行第四場電視辯論會。落入非黃金時段辯論的克里斯蒂、民調領先的卡森,民調落後的傑布‧布什,其表現將特別引人注目。

這是共和黨候選人第四場黨內辯論,共有8人同臺亮相。和上次辯論會一樣,這次將集中辯論的議題主要有:就業、稅收、經濟和國際政治。

目前,民調滯後的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和阿肯色州前州長哈克比(Mike Huckabee)未能擠入黃金時段,他們被安排與排名末位的2名參選人進行4人辯論。

總統參選人克里斯蒂:「你知道,(一個)全國民調只是一段時間的快拍照,這對我來說毫無意義。」

目前民調領先的卡森最近被媒體揭露,他自稱西點軍校曾為他提供獎學金的說法不真實。卡森營造的形象一直是說話語氣溫和、不攻擊對手,又是一名虔誠的傳統基督教徒,今晚如何公開回應公眾質疑,受到關注。

而民調落後的前佛羅裡達州州長傑布‧布什(Jeb Bush)稱,他並不會花太多時間準備辯論,只用平常心看待這場「有提問的對話」。

本次辯論將在威斯康辛州密爾沃基劇場舉行,負責主持辯論的是福克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3名主持人分別來自是福克斯財經電視網和《華爾街日報》。

主持人早前宣稱將變身「隱形」主持,圍繞參選人的政見討論,有別於曾被詬病帶有偏見、攻擊性提問的CNBC主持人。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興奮劑醜聞 俄田聯主席否認指控

際田聯受賄醜聞週一曝光後,涉嫌行賄的俄羅斯運動員被禁賽。俄羅斯田聯聯合會代理主席則否認調查委員會的指控。世界反興奮劑組織建議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禁止俄羅斯選手參加明年的里約熱內盧奧運會。

週二,俄羅斯田徑聯盟(ARAF)代理主席瓦季姆(Vadim Zelichenok)表示,對於俄羅斯選手服用興奮劑的證據「不充分」,因為俄羅斯田聯的管理高層在今年發生了變化,而報告中所指的事情都發生在這之前。

俄羅斯田徑聯盟代理主席Vadim Zelichenok:「當然(我們)存在一些明顯的問題,但我再說一遍,相對於近期的數據,從2015年起的事實證明很少。」

世界反興奮劑組織(WADA)週一發表一份長達325頁的報告,揭露俄羅斯體育界的作弊現象「根深蒂固」,包括負責檢測興奮劑的莫斯科檢測實驗室也參與其中。

週二,俄羅斯反興奮劑組織(Russian Anti-Doping Agency)執行主任卡馬依夫(Nikita Kamaev)宣佈,該實驗室已被關閉。

俄羅斯運動員服用興奮劑的消息曝光後,當地民眾表示,只要前蘇聯的舊體制還未消除,那些保守派教練們就不會改變他們的惡習。

莫斯科居民Ramis:「我相信(他們的)報告,怎麼可能不相信。大家都知道,全世界都知情俄羅斯的情況。」

如果國際田聯接受了反興奮劑組織(WADA)的指證,俄羅斯將被取消各大賽事的參賽資格,包括奧運會和歐洲錦標賽。

輿論認為,這次醜聞將和國際足聯的腐敗醜聞一樣,危害國際田徑界的聲譽。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昂山素季:民盟可望拿下75%席次

緬甸大選,最終結果還沒有公布,但昂山素季所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已經宣佈贏得多數選票,預料將囊括75%的席次。

緬甸週日選舉投票後,計票工作還在進行。到目前為止,在下議院440個席次中,昂山素季領導的反對黨全國民主聯盟(民盟)已贏得126個席位,而軍方支持的執政黨聯邦鞏固與發展黨只贏得8席。

執政黨代理主席吳泰烏(烏Htay Oo)已在週一宣佈敗選,並表示將接受選舉結果。

全國民主聯盟週二已經開始在搭臺,準備慶祝。

民盟支持者CHAW SUU:「我來這裡因為我愛她(昂山素季),她是所有人的最佳人選。」

民盟支持者NAUNG NAUNG:「首先,我只是想看到改變,其餘的就看之後的過程。」

昂山素季向BBC表示,選舉過程不太公正,但大致自由。

緬甸軍方預留四分之一席,全國民主聯盟必須在大選中贏得三分之二席次,才能擁有多數席位,而民盟預計將贏得超過75%的席位。

這次大選有3千多萬選民前往投票,投票率可能高達80%。國際觀察員對緬甸大選給予高度評價。

卡特中心選舉監督員羅賓遜:「儘管有缺陷,肯定緬甸積極朝向和平民主過渡。」

完整的計票結果可能要一星期後,甚至更長時間才會出爐。國際觀察員呼籲當局務必在公布選舉結果時透明公開。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奥巴馬移民改革行政令再受挫

美國總統奥巴馬的移民改革行政命令再次受阻。新奧爾良第五上訴巡迴法庭的3名法官,有兩人贊成,一人反對,決定維持暫緩執行移民改革行政命令。

去年11月,奥巴馬宣佈以行政命令方式,宣佈一項移民改革方案,讓5百萬非法移民留在美國,不會被遞解出境。

這項行政命令遭到共和黨人反對。今年五月,由共和黨擔任州長的26個州提出上訴,在得州法院勝訴。奥巴馬政府隨後向巡迴上訴法院提出上訴,但再次敗訴。

法官認為,行政命令鼓勵更多非法移民進入美國,會加重各州政府在醫療、教育、執法等方面的負擔。

歐巴馬開臉書新帳戶 呼籲保護地球

美國總統歐巴馬9號在臉書,用「歐巴馬總統」的名稱開設了一個全新的個人帳戶,併發了第一則帖子和一段視頻。一小時之內,就有4千多人按讚。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還特地發帖歡迎歐巴馬。

歐巴馬這次用「歐巴馬總統」的名稱開設全新的個人帳戶,感覺更親民。

首日就貼了一段影片,歐巴馬在白宮南草坪,邊走路邊描述那裏的點點滴滴,有狐狸、老鷹、許多松鼠,還有大樹和清新的空氣。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希望確保,這個國家公園的美麗,以及全國所有的國家公園,還有我們的地球,會一直存在,瑪麗亞、娜塔莎,還有她們的子子孫孫,都能享受到。」

歐巴馬想透過影片呼籲美國人保護美麗的地球,為應對氣候變遷盡一份心力。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美國的領導下,我們已經使全世界佔90%經濟和碳排量的150個國家一致認為,必須達成一項框架協議,我們將於12月在巴黎開會,應對氣候變化。」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需要你,幫助我們達成這個目標。」

歐巴馬之前以「貝拉克•歐巴馬」的名字在臉書上開設一個官方帳戶,擁有4千5百萬粉絲,不過這個賬戶一直由他的競選團隊經營。

這次開設全新的個人帳戶,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在臉書上向歐巴馬表示,非常興奮他加入臉書社群,很期待看到他將來與人們在臉書互動。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英國王儲查爾斯訪澳洲 慶67歲生日

11月10號週二,英國王儲查爾斯夫婦抵達澳大利亞,展開為期五天的訪問行程。在訪問澳大利亞期間,正值查爾斯王儲67歲生日,據悉,一個具有當地特色的海灘燒烤派對,將為查爾斯慶祝生日。

在結束了為期七天的新西蘭訪問行程後,英國王儲查爾斯夫婦,於週二下午抵達南澳首府阿德雷德。

在愛丁堡機場,查爾斯夫婦受到澳大利亞總督彼得•科斯格羅夫爵士的熱情迎接。當地唐納達鎮(Tanunda)的民眾在街道熱烈歡迎查爾斯夫婦到訪。

查爾斯一行人來到澳大利亞著名的沙坡茲菲爾德(Seppeltsfield)酒莊,品嚐葡萄酒,其中一桶桶的葡萄酒,都是以查爾斯的孫輩們命名並保存,包括小王子喬治和小公主夏洛特,這些葡萄酒都隨著小王子和小公主的長大而年長。

王儲夫婦將於週三前往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週四抵達悉尼。

之後,查爾斯一行人將於週六11月14號,抵達西澳,這一天也正是查爾斯王儲67歲生日,西澳州長巴內特(Colin Barnett)將在首府珀斯(PERTH)接待查爾斯,並將在美麗的卡特斯洛(Cottesloe)海灘,舉辦具有澳大利亞特色的海邊燒烤,為查爾斯慶祝生日。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2016外交戰?蔡英文:藍綠歸隊戰術已過時

再兩個禮拜,就要進行總統大選登記!目前,戰場已經上升到外交、兩岸領域。國民黨參選人朱立倫出發訪美前,在臉書上發文說,希望蔡英文不要把選舉搞成統獨大戰。而蔡英文今天則回營,現在如果有人想再搞「藍綠歸隊」戰術,早已過時了。

細細聽業者解說,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參觀台灣科技材質服飾,大讚MIT。針對朱立倫在訪美這天,隔空喊話,請蔡英文不要把選舉搞成統獨大戰,蔡英文回應。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感覺上有一些鑿痕,也給外界有一些印象,試圖是在使用,過去的選舉的這種作法,也就是要,讓所謂的『藍綠歸隊』的選舉招數,我要特別提醒,這樣的作法,其實已經過時了。」

蔡英文強調,藍綠歸隊的招數已經過時,馬習會後,英倫戰局拉至國際線,據傳蔡英文訪美的規格,朱立倫這兩週訪美安排,也享有同樣禮遇。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所有的政治人物,都有義務,也有責任,來把這個外交做好,讓全民來共享,那我們也希望在過去這一段時間,我們對美工作的成果,對於,朱主席這次去美國,也有所助益。」

今年十月蔡英文訪日,六月蔡英文進入美國白宮、國務院國安會,相較於2012年蔡訪美,有許多突破,而朱蔡戰場延伸國外,除了各自安定海外選民的心,也要比誰能獲得更多美方信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台灣新北市報導

上海市副市長艾寶俊被查

中共紀委網站週二公布,上海市副市長艾寶俊因涉嫌嚴重違紀,受到調查。艾寶俊是中共十八大以來,上海市第一個被調查的省部級官員。

中紀委網站沒有說明艾寶俊落馬的原因。

公開資料顯示,1994年至2007年,艾寶俊在上海寶山鋼鐵集團任職,2007年12月出任上海市副市長,2012年成為上海市委常委。2013年,上海自貿區成立,艾寶俊兼任主任。

據大陸媒體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艾寶俊的落馬與其在寶鋼集團和上海自貿區的副手戴海波有關,戴海波已被調查。海外多家媒體曾報導,戴海波與江澤民兩個兒子江綿恆、江綿康關係密切。

觀察人士認為,打上海「老虎」是習近平當局部署已久的事,這次應該是有備而來。

齊齊哈爾綁架4法輪功學員 家屬要人遭囚禁

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的4名法輪功學員,在11月8號被當地警方非法綁架和拘留,家屬連續兩天到龍沙區五龍派出所要人都遭到打壓,有家屬甚至被囚禁到派出所地下室,目前情況不明。

11月10號,齊齊哈爾市民李女士告訴《新唐人》,8號上午11點鐘,法輪功學員曲淑榮,在街上給民眾發臺曆時被抓,當晚,另外3名法輪功學員去她家,也被警察綁架。

齊齊哈爾民眾李女士:「法輪功學員曲淑榮在大街是發給民眾一本臺曆,結果被不明真相的民眾給舉報了,讓五龍派出所給綁架了,晚上8點多的時候,有幾個法輪功學員從曲淑榮住的那棟樓裡走出來,下樓的時候正好碰到幾個五龍派出所的警察上樓,就莫名其妙的他們三個也抓到了五龍派出所。」

李女士說,被抓法輪功學員的家人當晚就去派出所要人,但被警察推了出來。9號,12名家屬再次去派出所要人,一名家屬還抱著2個多月的嬰兒,但一整天都沒有得到答覆。

李女士:「家人都很氣憤,為甚麼莫名其妙的把我們家人關在這裡,超過24小時還不放人,派出所的鞠興明(所長)和尹貫才(警察)說,我們不會那麼輕易結案的,你們等著吧,還得幾天,說他們都不報姓名,超過24小時也不能放他們,還把抱著孩子的家人給推了出來。」

據悉,曲淑榮的女兒魏穎要求釋放父親,也被警察抓捕,並囚禁在地下室,9號晚,警察又帶魏穎去她家抄家,直到現在,魏穎還沒被放出來。目前其他家屬,仍在五龍派出所要人。

東南大學法學教授張讚寧:「法輪功並沒有任何的行為犯罪,他就是鍛練身體,煉煉功,不管有效也好沒效也好,都不是政府、權力機構所應該干涉的,信仰是屬於精神領域的,政府不應當干預的。」

東南大學法學教授張讚寧表示,齊齊哈爾警方綁架沒有任何犯罪行為的法輪功學員,是嚴重的違法、違憲行為。這種犯罪行為早晚會被法律追究的。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黑農墾當局強佔地 百人狀告農業部

黑龍江省農墾當局強行向農場主收土地承包費,費用連年漲價,不交錢的就搶走糧食或土地,上百農場主狀告農業部,3號在北京開庭,多數人被控制在家中無法出庭。

近期,黑龍江農墾七個農場的106位公民聯名起訴中共農業部部長韓長賦、黑龍江省農墾總局局長王有國行政不作為,案件11月3號在北京開庭,但多數農場主被農墾公安局控制,無法去北京出庭。

據了解,2005年之前,黑龍江農墾當局按照每畝20至50元收取開荒土地的稅費,2005年土地改革後,農墾當局收回土地使用權,開始收取承包費。

黑龍江農場主趙成凱:「我們自費開發這塊地,全家產都投進去,農墾給搶去了收費,一畝地交430(元),利潤就全交給它了,你要不交錢就搶你糧、搶你地,主要是告這個,開庭沒回覆呢,我們到法院,90人才去10人,現在在家都看著。」

農墾總局是黑龍江政府與農業部的直屬機構,1986年至1996年,號召墾荒,公開資料稱其管轄4260萬畝耕地,但農場主們透露,實際開荒的耕地面積為6000多萬畝,其中2000多萬畝地,每年數十億元的租地收入不知去向。

黑龍江匿名農場主:「黑龍江農墾太黑暗了,苛扣我們,15年的糧剛結束,賣糧的時候就得把16年的地租交100塊錢一畝地,來年漲50一畝地,你就得頂著,因為這100塊錢交上了。幹部都是賣官賣官,喝老百姓的血,所有當官的都有三、四塊地,用他的親屬種地。」

農場主們還透露,除了租地收入外,農墾幹部還有經營合作社和工程偷工減料等方面的巨額利潤,貪污的總金額估計上百億甚至上千億。他們上訪和上告相關政府單位多年沒結果,還遭到勞教、判刑、關押黑監獄、毒打、非法拘禁等打壓。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日本百貨重消費體驗 客製觀光客福袋

網購大軍讓全球消費市場洗牌,我們來看到日本如何迎戰。東京都內的各大百貨商店,陸續發表新年出售的福袋商品。商家以「職場女性」、「風雲人物」、和「外國人觀光客」為關鍵詞,主打優質消費體驗,希望讓業績再提高兩成。

日本2016年元旦福袋產品發佈會在東京開跑,多家百貨店打出各自特色商品,以期待明年首日營業額可以突破以往業績。

松屋銀座寺本景介經理:「我們會注意一些流行呀、潮流之類的。另外就是會以容易讓客戶理解的,好傳達的商品名來做。讓來百貨店的客戶除了感受到品質外,更能在百貨店中感受到商品背後的故事或有所體驗這樣的東西。」

從健身器材,到針對職業女性的服飾套裝,甚至還可以做出日本橄欖球選手五郎丸步髮型的美容院理髮券,也成爲福袋商品。而為了滿足越來越多外國人觀光客的需求,一些日本代表性的器物,也成爲福袋的商品。

NHK:「另外,也有使用了石川縣的輪島漆、九谷燒等製作而成的餐具拼盤,並準備了日本各地的名產福袋,以便因應急增的外國人觀光客。」

日本遭遇經濟景氣寒冬,為提升營業額,各大商家已經進入明年初的商戰準備。但近年大量觀光客的到來,也讓業者看好明年銷售額,各家百貨店奇招百出,目標是增加往年盈利的20%。

新唐人亞太電視顧星音整理報導

11月10日環球財經簡訊

1. 穆迪:全球經濟再疲弱2年

國際信評機構穆迪指出,因為中國等新興市場經濟放緩,全球經濟成長疲弱將再持續兩年,將削弱對負面衝擊的承受能力,能源、金屬和礦業大宗商品的價格也不會大幅上漲。其中,美國、歐洲和日本的增長率預計將維持基本穩定。

2. OECD調低今明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測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的報告顯示,由於包括中國在內的新興市場經濟放緩,正在蔓延到德國和日本等國家,因此調低今明兩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測,由9月的3%下調到2.9%,明年下調0.3個百分點成為3.3%。

3. 黑莓手機再不盈利 將退出市場

黑莓公司對外表示,如果黑莓的手機業務還無法實現盈利,將考慮退出手機市場。黑莓推出第一款使用Android系統的智能手機Priv,但是沒有引發轟動效應。目前黑莓在全球智能手機市場的份額只剩下不到1%。

4. 日企今年海外併購額創新高

統計數據顯示,日本企業今年海外併購金額超過10萬億日圓,創下歷年新高。其中,壽險、財險和物流等廣泛產業展開大筆收購。日本企業收購北美企業大約4.05萬億日圓,歐洲2.76萬億日圓,亞洲大約1.99萬億日圓。

《我們的日子》歡慶50週年

1965年播放至今的美國日間肥皂劇《我們的日子》(Days of Our Lives)是世界上少數仍在播的長壽電視劇,11月7日,曾經擔綱演出的劇組演員一同歡度播出滿50週年。

長壽劇我們的日子歡慶50週年,明星們也分享他們的難忘時刻。

歷年來參與該片的演員走上紅毯,星光燦爛。

好萊塢明星Bill Hayes和Susan Seaforth Hayes:「今天是五十週年,五十年的歡笑、淚水、激動、浪漫、音樂、愛、精彩演出、傑出劇本和為演員帶來的歡笑及希望。」

《我們的日子》以醫生家庭生活為背景,圍繞愛情、婚姻和日常生活也穿插著醫療故事。

好萊塢女星Deidre Hall:「《我們的日子》一直帶給觀眾歸屬感、陪伴、安慰和資訊。」

曾獲得多次日間艾美獎,《我們的日子》許多故事情節讓觀眾感同身受。

好萊塢女星Nadia Bjorlin:「看到別人也有相同的經歷讓我不感孤單,了解這些讓我更謙卑,知道自己每天的演出有很大影響力。」

本劇也讓不少演員第一次感受踏入電視圈、成為演員的喜悅。

好萊塢童星Lauren Boles:「我四歲時開始演出無法閱讀,就用聽的記住臺詞,現在我可以讀劇本就容易多了。」

這個劇集陪伴觀眾朋友長達半個世紀,演員們也希望未來能陪伴觀眾走過更多酸甜苦辣日子。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好萊塢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