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習近平和馬英九都是身不由己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訊】在中華民囯總統府披露出習馬會這件事情之後,我前後大約作了十幾期的節目,我給大家勾勒出這次會面可能要出現的場面。在現實的環境中,中國最怕的就是亂,社會亂。我們從2012年分析過來的就是誰故意挑動中國民間社會整體出現混亂,誰就是跟今天主政的人對著干。挑起混亂的人一定是以黨的名義,挑起香港事件、股災、反日情緒以及各家族財富的披露等等事端。這些做法其實就是江家系統人馬利用擁有的資料,挑起社會動蕩。

而今天主政的人唯一的殺手鐧就是反腐,從上殺到下,以滿門抄斬的方式做的,他的宗旨很簡單就是保命。在保命的過程當中,對他而言也是一個知道真相的過程,2012年的習近平和王岐山和2015年的他們肯定大不相同。他們在反腐過程中,在搏殺保命過程當中,他們知道江澤民體系對他們掩蓋的真相有多大,他們意識到他們走到今天這一步,絕非他們人力可以為之的。而這過程本身一定是各自保住自己性命的需要,利益的需要,權力的需要,所表現出來的。

在這個表現的過程中,我們感覺到背後有一隻無形的大手,有一股很深遠的力量在推動著這件事情往前走。誰在其中,都是身不由己。很多人都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待問題,但整個大的場景所展現出來的就是天滅中共,稍微明白的人都懂得誰也保不了它。即使被反腐的人,拿著錢紛紛向外跑的人,不都是也都承認共產黨將土崩瓦解嗎?誰都不想,這個屎盆子掉到地上濺自己一身屎。所以,無論反腐的,和被反腐的都有一個共識,那就是共產黨死定了,不是我說的。是今天所有的人說的。這也是所有人行爲所表現出來的。

在今天大中華的氛圍內,你想真正使得社會平穩過渡,那現成擺在那裏的就是臺灣的中華民囯。他的正統性,他的延續性,他的民選和合法性,民主制度在中國人中的成熟性,全都具備了。只要把中華民囯的東西平穩的引到大陸來,就可以了。在引到大陸的過程中,共產黨沒有了。這不是什麽國民黨說的反攻大陸,共產黨說的收復臺灣,今天在民族的大業中,共產黨和國民黨都不值一提。民族大業超越於政治範圍。當每一個人都面臨選擇的時候,絕非政客們所能掌握玩弄的。政客只能順應天意。

馬英九在臺灣八年總統,就幹了這麽一件正經八百的事,而這件事還不是他乾的,僅僅因爲他是中華民囯總統,所以他撿了一個大便宜,如果今天是李登煇和陳水扁,他們也同樣會撿到這個便宜。習近平挑的不是馬英九,他要對話的是中華民囯總統。這是歷史性的一步。

習近平對黨內的說法叫做通氣,以至高無上、不可爭辯的權力跟下面打了一聲招呼。五中全會前,地方不得妄議中央,五中全會後,誰敢在網路上說什麽,可以遭到判刑。他就是要封殺所有對中國未來所發生事情討論的可能。沒有時間給你討論,他要用手中的權力達到他想要達到的目的。只有順天意者才能做到。這是我在一年多來的節目中所表達的意思。

而在這個過程中,緬甸成爲了一個特別的範例。今天的習近平很可能在模仿緬甸最後的軍政府總統,在我做這期節目的時候,緬甸反對黨昂山素季政黨在大選中獲得壓倒性勝利。昂山素季有望成爲緬甸第一位民選總統,她和緬甸最後一位軍政府總統都與習近平會過面。我認爲,習近平要模仿緬甸走過的路。只有這樣,他才能保住自己性命。

習近平見馬英九時提出的「一中」,我認爲他心目中應該是中華民囯。他們會面的時候,有一個插曲,當習近平喝茶咳嗽的時候,大陸保安把媒體都轟出會場。我認爲,習近平不想讓外界知道,馬英九解釋的一中是中華民囯和中華民囯憲法。爲什麽?一切都在過程當中,現在還不是時候。時間是個神,走到哪裏就該辦什麽事了。能辦就叫順天意。這一切都是習近平在國內無法跨越的困境,和將要在國內實施的計劃,迫使他這麽做。

在我看來,習近平和馬英九都是棋子,高過他們兩個的力量是時間,是神,是一種無形的力量迫使著他們這麽做。一些朋友說,你對今天主政的人有偏向。我跟大家說,我相信的是人性,每個人都有的人性。真正有信仰的人不去依靠人,不去肯定和否定任何一個人,而只看人的善良與佛性。順神佛之道,必成,逆神佛之道,地獄的門就會敞開。

政黨、政客、政權、軍事,這些政治都是瞎扯。從中共力量絞殺內鬥的角度說,薄熙來,令計劃,周永康,郭伯雄,蘇榮,這幾個人加在一起,能殺習近平和王岐山幾個來回,但他們兩人把這些人殺了。這就叫天意。政治分析的人一定會在實力對比上進行分析,相信神佛的人一定會看人性,恢復人性。拒絕高級動物的理論,去順著天意,那條看不見的線索來分析。政治、社會、黨派和權力是順著看得見的實力在說。看得見的東西往往戰勝不了看不見的。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