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美女科學家 海蒂拉瑪冥誕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訊】手機已經成為很多人的生活必需品,但你是否有想過手機的無線通訊系統發明來自何人?如果說發明者是一位好萊塢女星,你相信嗎?事實上,為現代許多無線通訊系統及無線區域網絡與行動電話建立基礎的發明家,正是美貌與智慧並存的女性——海蒂拉瑪(Hedy Lamarr)。

谷歌在週一的首頁上,敘述的就是這位1940年代好萊塢巨星發明家的故事,以紀念被評為世界上最美麗女科學家海蒂拉瑪 ( Hedy Lamarr ) 101歲冥誕。堅毅且任性的海蒂拉瑪1914年生於奧地利維也納,家境富裕,在青少年時期進入演藝圈,更如願以償地進入電影業。她17歲出演首部電影,後來嫁給奧地利軍火大亨曼德爾。隨夫婿參加商務會議,奠定了海蒂拉瑪的科技基礎。

但海蒂拉瑪不久又逃離了曼德爾,並在1940年與作曲家朋友安塞爾(George Antheil)使用鋼琴運作原理,阻止德國潛艇對聯軍通訊的覆蓋。這項名為「跳頻」(frequency hopping)的專利為今天普遍使用的藍牙(Bluetooth)、全球定位系統(GPS)、wifi等科技打下基礎,對全球無線通訊技術的貢獻無人能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