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燈柱抗風抗震 兼作塔臺賺百萬

【新唐人2015年11月06日訊】一百年前,洛杉磯成為全美第一個,用電燈照亮街頭的大城市,現在洛杉磯正在進行一個新計劃,不僅要使用節能和容易維護的無線LED燈,並且要出租路燈柱,給電話公司用來做信號塔臺,以帶來更多利潤,並擴大無線信號覆蓋的範圍。

洛杉磯市將安裝約24個智能燈柱SmartPole,它們將是全美第一批具有4G LTE科技的燈柱。

洛杉磯市長 Eric Garcetti:「向如菲利普斯出租這些燈柱上的有價空間,不僅能支付硬體本身的費用,長期更會為市民帶來上萬甚至上百萬元的利潤。」

當局計劃在2016年六月底完成安裝一百個聰明街燈柱,未來四年會在安裝另外五百個。工人每週約能裝設兩至三個,大多數都在好萊塢地區。

新型街燈柱也更能抵抗地震及強風,它們看來與一般燈座雷同,但頂端有更寬的天線,電話公司也能在其上放進其他設備,外觀也比傳統電話發射臺美觀。而之前有民眾抱怨電話塔臺很醜。

菲利普斯燈具智能燈柱總經理Christoph Herzig:「隨著4G LTE科技的發展,現在設備變得更小可以放進燈柱裏,這對我們是大好事,我們是將設備放在燈柱內而非燈柱外,所以沒人能看到這些設備。」

今年稍早,市府開始在現行燈柱上安裝活動晶片,以將其連結成一網路,讓官方可以遠端控制每一個街燈,並在需要更換燈泡時接收到燈柱發送的信號。

目前洛杉磯市LED街燈的數量佔全美第一,比先前降低了六成的用電量,一年為市府省下了八百萬美元的電費。

新唐人記者李姍、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