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再奪國際大獎 與BBC等同台競爭

【新唐人2015年11月05日訊】英國當地時間11月4日晚10點多,2015年國際廣播協會(AIB)國際調查性紀錄片大獎(International Investigate Documentary)在倫敦揭曉,加拿大華裔導演李雲翔作品《活摘》獲得該項殊榮。這是該片繼今年四月獲得第74届美國廣播電視文化成就獎「皮博迪」(Peabody)大獎後,再次摘得國際性榮譽。

本年度競爭該獎項的共有六部影片,分別來自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 Media Network),BBC,天空衛視(Sky News)等新聞媒體機構,還有《活摘》導演李雲翔所在的Flying Cloud Productions Inc.

該獎項的得主素來是CNN、BBC等媒體巨頭,加拿大華裔導演李雲翔在本年度所面對的,也都是強有力的競爭對手,他表示:獲得這個獎項,是很大的榮譽!

AIB國際廣播協會創立於1993年,成立目的在提供會員跨文化、跨國際、跨媒介的資訊、人脈網絡及對國際傳媒遠景的分析。自2005年起,AIB為鼓勵會員良性互動及競爭,每年舉辦AIB國際傳媒優異獎(AIB International Media Excellence Awards)的評選。本次《活摘》獲得的國際調查性紀錄片大獎是其中之一。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