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消防局小車神速 四分鐘趕赴現場

【新唐人2015年11月03日訊】洛杉磯消防局接到85%的電話都跟醫療需求相關,而不是火災。過去幾年中,洛杉磯消防局面對著預算削減和對緊急電話反應時間質疑。週一消防局宣佈了一項先導試驗計劃,以幫助解決這些問題。

兩個全新的洛縣消防局「快速反應車」(FRV)週一在洛杉磯亮相,這是為期六個月的試驗計劃的一部分。這些車能提供緊急照護並能撲滅較小型的火災,就不需要出動大型消防車。

洛縣消防局急救員Dave Danielson:「我們現在面臨的最大挑戰是市區的擁堵。有了較小的車,我們能比大卡車或消防車更快到達目的地。」

這輛車上只需要兩個消防醫護員,而大型消防車則需要四到七人。

官員們表示新車也更能應付高呼叫區的需求。

洛杉磯市議員Felipe Fuentes:「這些快速反應車大多都在外面巡邏,等待被呼叫,這樣他們要大約一小時可處理一個電話。任何參與消防工作的人都會說這很了不起。」

自從幾年前消防局被披露出報低了反應時間以來,官員們就一直在擔憂消防局的應急反應時間。

據消防局的官網統計,洛縣消防局的平均應急反應時間約為六分半鐘。然而,美國心臟協會表示,當人遇到如心臟驟停等緊急情況,人腦從事發後四到六分鐘就開始死亡。

洛縣消防局局長表示,新消防車幾週前就已投入使用,上週快速反應車顯然救回了一條命。

洛縣消防局局長Ralph Terrazas:「我們在一個成年男子發生心臟驟停後,得以恢復他的心跳。我們的車四分鐘內就趕到了現場。」

這兩個新車中,將分別在聖費爾南多山谷和洛杉磯市中心使用。

新唐人記者李姍、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